[附自家製的低質系列人物關係圖~看得到就看吧 淚目ing]

《億萬老婆買一送一》…… 安知曉

 主角若干人:葉琛_程安雅、墨玦_葉薇、墨曄_十一、楚離_容顏、蘇曼_白夜、墨弒天_蘇如玉、葉寧遠_安許諾、路易斯、蘇如花、黑傑克、傑森、長官、葉海藍、克洛斯……

 

【文案】

七年前,她瀟灑地丟下100塊,帶著兒子落跑。

七年後,她帶著女性殺手的天才兒子回來,沒想到被寶貝兒子賣進MBS國際。她的頂頭上司竟然是七年前的MR.¥100!

……

壞丫頭,七年前你敢這麼羞辱我,這次一定讓你付出代價!

「一億,我買你一生!」

那我多不划算,買一送一?

當腹黑遇上腹黑,外加一個腹黑兒子,拼的是段數級別,拼的是演技,那麼,看誰能技高一籌。


寫這篇心得文其實我感到一定的壓力(笑)

因為這個故事太太太太太龐大而複雜,主角們、角色們有很多,而且對他們的情感也有很多。很怕一直寫都表達不到我想表達的。

 

首先第一個點,這個故事的字數!是二百多萬字

所以就說是一個很長很龐大的故事。

當年中四第一次看是在考試的時候看的XP 花了十一天的時間才看完。今次翻看節奏再慢些,用了三個星期看完。

然後是第二個點,這個故事之中,角色有很多,CP都有很多。

因為故事的背景架構是龐大的,以一個世界作單位去看,因此角色量多也是正常的。

為了不知明的原因,當年的我是第一次為這一系列的故事畫了個簡易版人物關係圖(然後隔了六年再翻看時看著那些人物有些都忘了誰是誰什麼什麼的(;゚д゚))

第三個點,這本是系列本的第一本

即是說,之後故事還有延續的。於是有了系列的第三本和第四本(第二本在我心中是穿越到了架空世界的葉家女孩海藍的故事)。

最後一個點,故事元素很多情感也很激烈,刺激感十足。

當初第一次望著文案,再望望字數,怎麼也想不到到底如何可以寫出二百多萬字的都市言情小說,於是抱著「我就看看你怎麼可以寫這麼長」的心態開始看( ͡° ͜ʖ ͡°)

所以看簡介其實也不是很真切的。


故事主要分為兩部分,前半主力是都市言情,CP是葉琛葉三少和程安雅,後半主力是黑道言情,CP有墨家兩兄分和葉薇十一二人、楚離和容顏、蘇曼和白夜、葉寧遠和許諾等等。

這次心得就不寫出很仔細的故事內容了(因為實在太太複雜而且不想破壞書友們看下去會發現的滿滿驚喜感——其實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我懶……(ㆆᴗㆆ))

 

程安雅七年前和葉琛有過一夜,七年後,安雅帶著天才兒子寧遠回到A市,在找工作時被兒子特意地安排到葉三少的MBS國際當首席秘書……相處的二人慢慢地建立起一種異樣的關係,但此時安雅的身世、路易斯的出現和陰謀……都橫亙在二人的愛情路上。

小奶包雖然年紀很小,但卻是顛覆世界的第一恐怖組織的一要員;而葉三少雖明為大企業家,但因為以前的悲慘經歷,暗地裡和朋友也成立了世界勢力排行第三的組織龍門;而帶著目的踏足A市的路易斯,則是意大利黑手黨的教父,身邊伴著兩大「得力助手」墨家兩兄弟。葉薇和十一是和第一恐怖組織關係密切的最強殺手姊妹花,後來發現,葉薇和葉琛是自幼失散的兄妹。

當葉三少和安雅的故事接近高潮時,黑暗世界的角色們都隨著路易斯的出現而一一登埸。接續過渡去到黑暗世界的各位。

第一階段的大boss被解決掉的過程中,墨玦和葉薇的交集早已激情洋溢了。但身於對立陣營的二人,感情是既矛盾又充滿深沉的愛和不信任。

同時墨老大墨曄和十一之間也有種謎之吸引力,他們之間的故事是多年前二人曾經的相遇留下的一個爛攤子的延續。

第一恐怖組織核心人物楚離和容顏的愛情穿插於後半段的故事中,雖然沒有非常詳細地描寫,但是依然可以感受到其中的堪坷。

蘇曼是利得雅的貴族,亦是首屈一指的病毒學家,曾經被葉薇狂追了一年依然是冷清的一美男子,然而遇上了天才醫生白夜,卻是畢生都難以撇下的火花。

多年前的黑手黨教父墨弒天和蘇家兩姊妹如花如玉兩姊妹的感情瓜葛,影響到了後代的兒子們,二十多年的心結皆因如玉的失蹤而沒人能解。適時當初帶走如玉的師兄(2.2號大boss)出現,揭示出如玉可能就是第一恐怖組織眾人的師父,二十多年來的對與錯、一個未有人知的秘密,也要被揭開了。

小奶包被綁後情繫一個彪悍但心善的女孩兒許諾,但她卻為了保護他而喪命。多年以來,他的心都留了給她。然而遇到安許諾,卻令他素來堅定的心有所動搖。

……


第一次看的時候最愛是葉薇和墨玦、十一和墨曄的故事。因為實在太太太精彩了。

作者著墨於葉薇的故事應該是多一點的(感覺上是),但其實十一的故事也很虐很惹人心疼想看的。

這次再看,發現安雅維護葉三時的犀利言詞可以看得很爽很一針見血。二人也是愛得很深,可以同生共死的情感。

其實這本書當中,每一位主角的個性都很強悍,愛恨分明至極。也因此每一對CP的每個故事都是精彩的。

縱觀全本,元素包括了都市、商界、黑道、武俠風、強強、玄幻、驚險刺激……

是本多元化又多變,新鮮感亦非常充足的書。


一句話:我真的不懂得寫這一本書的書評啦@o@但它真的很精彩!是可以放眼一看的故事喔!!!

 

PS 有一對BL的CP,是我第一對看的BL(基本上我是不看BL的,不過若然系列有的話應該都會看~);但目前印象最深的BL還是系列下本的那對CP呢~

PS1 悄悄地說一句,私下覺得這系列的第一本最好看(就是這本啦),之後的兩本都沒這本出色了(つд⊂) 不過我依然覺得,即管如此,看一遍還是值得的。


小喵畫的弱弱的人物關係圖:

安知曉3.jpg

(表示很努力地想弄好像素但還是失敗了,哭!!!)

(所以難道是註定了成為記錄留給自己看的!? ╮(╯_╰)╭)

(如果是用電腦的大家可以嘗試按右鍵—>檢視圖片打開~)


作者的同系列文

 

億萬老婆買一送一

《天才魔妃我要了》(這本和主系列關係不大,是穿越魔幻架空文)

總裁的替身前妻

總裁的七日戀人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