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附小喵製人物關係圖)

承接「小肥肥的猛男日記前傳+正傳」,這次到「後傳」了。

但其實到今天(2018/05/20)為止,這系列仍未寫完的。當年我沒有開始紅眼這系列,就是怕懸著心頭的癮,但今年一時心癢,覺得人生苦短,歡樂得先享受,於是就自願進坑了。


紅眼意外調查公司

    深海(上下)(2012/06) 莫磊 唐秀秀
    罪愛(上下)(2012/10) 傑克·史派羅 屠歡
    夢魅(上下)(2013/08) 屠肯恩 湛可楠
    獵物(上下)(2014/08) 呂奇峰 葉懷安
    困獸(上下)(2015/02) 高毅 烏娜
    獵人(上下)(2017/02) 阿萬 霍香
    獵愛(上下)(2017/09) 耿念棠 魏小滿

番外有若干個(笑),包括書末番外、書衣番外、粉專番外……

其中有個比較特別要提一提的,是阿光的荒島求生日記,目前在啊!LIFE不定時連載中~


記於2018/05/20+22——

距離小肥肥正傳已經十年,當年大奸角的麥德羅勢力被瓦解,原是開心過日子的大伙,卻因十六歲的阿光在颱風中為救人而墮入大海失蹤相信已亡的事件,蒙上了不可忘卻的灰。

 

莫光的雙生兄弟莫磊十年間一直抱著對阿光濃濃的罪疚感,對當時年少衝動在阿光失蹤前和他的爭執感到無比後悔,多年來靠著在台北紅眼工作而逃避回老家,終於在一次又一次挑戰自己極限後,被老闆武哥強制休假。在休假期間,他邂逅極有天分的時裝設計師唐秀秀,在一起慢慢解開了心結。(《深海》)

 

同樣在紅眼工作的二代屠歡同時身兼模特兒的兼職,在巴黎一宗小提琴失竊案中和保險公司的意外調查員傑克·史派羅默契十足地合作,建立了另類的友誼,再發展成情人般的關係。但卻發現原來傑克的身份和過往並不簡單,他竟然欺騙了她,而屠歡更因此而陷入危機之中……危機過後傑克已打算放手退開,幸得屠歡勇敢追愛,最終成功為紅眼又網羅多個人才XD(《罪愛》)

 

繼續是紅眼的二代——屠肯恩,為了重新調查德國古堡主人女兒的自殺案,他以演員身分隨製作人應邀到古堡主人的派對。在那他遇到了湛可楠——有著少少吉卜賽血統的神婆家族一個能力半吊子的後人,她是在好友邀請函中感受到惡意而陪伴好友到古堡的。古堡確實不尋常,而由古堡的事件,揭發了「狩獵遊戲」的事(這也是目前紅眼系列的主線)。在一番掙扎之後,肯恩重傷倒下,而可楠則被變態玩家捉起來禁錮。救回的可楠在夢中尋求肯恩給的溫暖,慢慢地在現實也恢復了記憶,更揭示出在變態玩家那邊見過阿光的影片!由此紅眼眾人相信阿光並沒有死,而是在那個恐怖又變態的狩獵遊戲中掙扎求存。(《夢魅》)

 

紅眼的前員工呂奇峰三年多前因為陰影而脫離意外調查員的工作,當時他透過相親和逃出了狩獵遊戲的獵物葉懷安結婚。阿峰是為了要一個家,於是相親、成婚;懷安則是急需一個已婚的身份去掩飾、融入平凡之中。一千多個日子,二人各有隱瞞,但仍是好好過日子,所付出的感情也不假。然而獵人因紅眼而踏足台灣,懷安再次成為獵物,被逼出逃曾經的家。武哥適時找上阿峰,在紅眼的幫助下,懷安終於開展了安定的新生活,同時紅眼亦進一步了解狩獵遊戲的運作。(《獵物》)

 

紅眼從狩獵遊戲的獵人身上取得了會爆炸的機械眼,將之給了和紅眼有合作關係但個性孤僻獨居於山上的博士高毅合作研究。因為屢次破壞,狩獵遊戲的主人公盯上了紅眼,為保障博士安危,武哥特意找上了舊識——當貼身保全的烏娜——去負責博士的安全。因為狩獵遊戲涉及娜娜初次暗戀兼初夜對象阿光的消息,她接受妥託。期間受到博士的可愛吸引,自然地在一起,但是博士每年有一個月會受舊日惡夢困擾,遂趕走娜娜以免傷害她。娜娜氣極而去,最終還是回到博士身邊去支持他。竟然發現博士極有可能是初代狩獵遊戲的獵物!博士決定重回當時惡夢起源之地,直面一直糾纏的心魔。(《困獸》)

 

紅眼前員工阿萬五年前救了殺手集團的反叛者霍香,他離開紅眼沒多久,霍香在武哥提議之下出現在他倫敦新設的船屋偵探社外等待收留。從沒有感情的殺人機器,霍香在船屋中慢慢學習如何為人,感受了不同的情感。但因為紅眼需要有人進入狩獵遊戲之中,武哥找上門,霍香自願代阿萬進入遊戲。阿萬知道以後,因著對霍香的特別感情,以及為報阿光父親莫森的恩,都進入遊戲中助霍香以及紅眼一把。(《獵人》)

 

一年半前,紅眼二代耿念棠意外和歷史學家魏小滿交集,後來懷著目的和早有曖昧的她深交。當小滿被指導教授牽拖到狩獵遊戲中尋找古文明神殿的方位,原是普通學者的小滿突然面對殘酷的世界和惡意,仍是努力地求存著;阿棠既要支援疲於奔命的紅眼眾人,同時亦努力地尋找小滿的下落。在澳洲叢林獵埸中,阿棠透過舉止可疑、疑似是阿光的獵人,找到了小滿,研究出下一個古文明神殿的所在地。(《獵愛》)

 

究竟那個和玩家有著異樣關係的獵人是不是阿光?紅眼從神殿中取得的那球狀物是什麼?得悉了下個神殿位置的紅眼是不是真的取得優勢?銜尾蛇的意義是什麼?狩獵遊戲的背後目的又是什麼?

這一切,都得等黑大之後的作品一一揭示。


看了小肥肥前傳和正傳再來看紅眼的狩獵遊戲,頓覺得不論是故事走勢還是筆風,黑大都「狠心」了很多(笑)

以往作品中,很少提及殺人的事,主角們一貫都是用擊昏或是讓之失去活動能力的方式對付敵人。而紅眼這系列,當然在情況許可下,主角們都不是用殺人的方法去處理。只是這些情況都很難得,畢竟狩獵遊戲的世界太殘酷,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了,而獵人們的身分本來就不是光明的。很多的主角雙手都染血。

當然不是說這些改變不好啦,我覺得這些描述令到故事更加有實在感——畢竟在那些情況下用擊殺的方法也能生存也太超現實了。只是一路看著這系列故事,就會目睹這些微小的變化。

又因為每本的故事都分成了上下共兩本,每一個故事能佔的篇幅也更多了(冒心心)所以每一對主角所經歷的事,也比小肥肥那邊寫得更多、更深入。

 

不變的是戀人之間的信任、愛戀和相依的感覺,也更加是紅眼、屠耿莫三家共同架構的支撐支持和大家庭觀感。這大概也是我非常愛看這一連三個系列故事的原因。從屠耿莫三家出來的孩子大多都沒有血緣關係的,但他們都很懂得珍惜人和人之間的感情,因此連帶著紅眼這公司都充滿了愛。就像《獵人》中曾描述紅眼的老闆韓武麒武哥:

他提供的,不只是薪水,不只是友情,不只是肝膽相照的兄弟之情,是一個隨時可以回來的家啊。

這種大家庭的感覺,比起任何一種情感都更緊扣眾人的心(當然愛情也是很特別的一環啦)。哪怕是紅眼的前員工,但因為心之所向,依然是一家人呀。家就是那種,你知道無論流浪何方,無論遭遇了什麼,無論受過了再多的傷與苦,都終會可以歸去的地方。而紅眼的眾人就似一家人,不論你是什麼樣子的,只要本心不變,不是萬惡不赦的終極大壞蛋、做盡傷天害理的事,只要不是這樣的人,他們都會無條件地接納你,接納不同的、多元的、獨特的每一個人。

這就是紅眼的魅力所在。

真的,非常期待這個系列故事啦!

希望黑大既好好保重身體,也不要讓一眾的讀者等太久呀~


PS 之前錯失了紅眼周邊商品的限購包包,這次和朋友一起,終於買到了紅眼代表標記——荷魯斯之眼的女裝項鏈!!很興奮~
   (謎之天音:現在的狩獵遊戲也有了代表標記,神殿的古文明也有呢……)

PS1 每次見到作品中有以前小肥肥中出現過的角色出來串埸子,都覺得滿滿的喜悅。他們真的好搶戲耶XD 連黑大寫完都因為太爆字要砍掉部分~(詳見《夢魅》的粉專番外~~)


自家製的小小CP圖:

(如果是用電腦的各位,可以右鍵—>檢視圖片打開~)

黑潔明2018.jpg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