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瓢飲》…… Erryg

 鄭梵霖 洛緒苒

 

【文案】

渣男變忠犬,被女主收拾得服服帖帖,兩人過上了羞恥PALY的性福生活。


這是一篇肉文。我看了兩遍才看完XD 因為第一次看到番外那裡的肉太多有點膩就擱下了,然後之後某年月日我和朋友小糕聊起了看過很有感的肉文是《挽燈》、《贈我予白》和這本,又重燃了重看這本的熱情。

———>掃雷掃雷,兼有劇透<———

女主是娛樂圈藝人而男主是影視公司的總裁。男主是有錢的花花公子,選女伴的要求是要雛兒和看著得清純的(他被女主罵是「處女百人斬」,真心我覺得很貼切)。

五年前他和剛進娛樂圈的女主相遇,就潛了女主(其實女主那時也傾心於男主)。雖然他覺得女主是他遇過最有感覺的女人,但依然改變不了他去擁有除了女主以外的其他女人。

女主開始時不知道,到後來知道後和男主鬧了一埸,男主因為女主而嘗試去改變自己。二人五年前的戀情後半段,男主是只有女主一個女伴的。甚至因為是女主,男主在外遊時一時情迷衝動而向她求婚了(這是浪子男主不會對其他女伴做的一件事——找個人來綁住自己)。

然而,因為男主的母親設計了男主和她屬意的兒媳上床,成為了男女主五年分離的導火線。

當初分手時,女主以死相挾,終於逼得男主放她走,但條件是要簽一份五年的影藝人合約。這五年間,二人沒有直接的交集,一方縱情於聲色之中,另一方看似冷情但默默地養育起二人的寶貝。五年期將滿,男主只是一次不經意地再遇女主,就再一次心動掙扎著淪陷,既想走近但又知道不可能再走近。


文本開初是五年後,五年前的事一直都是穿插於其中去敘述,只有一章番外是補足了當年男主母親設計了男主的事件。

看文時我都驚訝,竟然我會對這個設定的文有感!!!我素來不喜歡看濫情雜交的種馬男( ・᷄ὢ・᷅ ) 不過這本我看得挺過癮XD

大概看著種馬男被調教成一等一的愛妻專一好男人,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喂)

男主其實有資本有本錢繼續過他聲色犬馬的生活,他根本可以放棄女主不在五年後出現在她面前被她嘲諷被她漠視。只是他不想,就這樣放棄她。這世界上有千千萬萬個他會喜歡的女子,有很多像她的女子,可她們都不是她。

其實早在男主明白他愛她之前,他已經在愛她了。只是他的個性,他的花心,他的縱情,讓他失去了她。

曾經我也有想過,what if當初男主母親沒有設計男主,二人順利成婚,會不會幸福快樂地過?可能不會吧。畢竟男主那時的求婚還是衝動性質居多,他自己也很驚訝會開口求婚。按他的個性,保準結婚沒多久就出外拈花惹草了。但就是因為二人有了五年之間的分離,讓他感受到一遍沒有女主的生活,再相遇時才明白,怎樣的生活是最適合他的。(難不成男人都是需要調教的?!┐(´д`)┌)

文中有一個情節寫到重逢後男主有次和女主冷戰,他到聲色場所應酬,經理安排了學生妹來陪埸子,獨處時男主給錢打發走了來陪他的那個。

  鄭梵霖癱倒在沙發上,按了按鼻樑,身心都感覺很疲累,今天的學生妹質素都很高,長得漂亮不說,身材也很好,基本上是個男人都會忍不住,要是以前的鄭梵霖,他也沒把握能否忍得住,不過很奇妙的他今天沒有任何想法,而且覺得她們實在不如洛緒苒。

  鄭梵霖心想只要他想改變,還是很容易做到的,頓時覺得以前在華都瘋玩的事情都像一場夢,如今已成為泡影,煙消雲散。

他以前的日子很瘋狂,而改變的途中誘惑也很多,但是只要遇到那麼一個人,他願意為她去改,就真的能夠做到。

男主誠心去改,那女主呢?女主要不要放下過往曾經受過的傷害再次和男主在一起?

我問自己,如果我曾經很愛的人出軌背叛我,而且他花心成性,我好像都不能留住他,而他又帶給我那麼重的傷害,我還會再次接受他給他機會麼?我答不到這個問題。

很心酸的是,如文中所言,女主正因懷孕而受折磨的時候,男主大概在不知道誰的床上;女主因為是未婚先孕受人指點時,男主又在誰個美人的身邊?

過去的傷害,每次回想都像是疊加。

然而女主選擇了再給他一次機會。

五年前男女主二人說好了去瑞士旅遊,然而臨行前夕男主收到了其他人送他的一個女人,為了她而放女主一人遊瑞士。女主那次滑雪受傷,他還是後來才知道。但在那之後二人即使出遊,女主都避過了瑞士不去。

五年後終於在一起的二人同遊瑞士。

  畢竟這麼多年過去了,洛緒苒已經不是當初一心撲在愛情上的天真少女,她歷經了許多磨難,心態發生了不小的變化,她明白鄭梵霖安排這次旅行的意義,有他作陪當然很開心,可是有些遺憾是不能彌補的

  洛緒苒保持著好心情,她希望這會是一次愉快的旅行,她跟鄭梵霖時隔多年的同遊。

……

  如果是說洛緒苒之前還是有點在意鄭梵霖的過去,她現在也基本上放下了,抓著不開心的過去只會牽絆住他們前行的步伐,現在的他們已經深深地連在一起,成為榮辱與共的存在,不該再多加介意已經發生的過去。

受過的傷痛結成了疤,不可能被消除,但留守往昔不向前行,雙方都不會擁有幸福,就是放手才可以擁抱未來。(就像那句,如果放不下就是在互相折磨。)


一句話:如題——種馬男被調教成愛妻男的勵志(?)愛情故事。

PS 莫名地覺得這個故事帶感,就容忍了男主那麼花心濫情的過往~

PS1 和友人小糕的共同感受是:這本的肉情節描述都偏向粗鄙……一開始看時都,嗯,有點奇怪~科科~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