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一笑秋波起》/《回眸一笑JQ起》…… 東奔西顧

 蕭子淵 隨憶

 

【文案】

某日,天氣晴朗,難得兩人都在家,隨憶坐在電腦前悶著頭搗鼓了很久都沒動靜,蕭子淵看完最後一份文件走過去問,「你在幹什麼?」
隨憶抬起頭皺著一張臉抱怨,「我的狗病了!不會叫了!」
蕭子淵上上下下看了一遍,奇怪的問,「哪裡有狗?」
隨憶指著電腦屏幕上的某軟件,「酷狗!不出聲音了!」
蕭子淵苦笑,他當初到底是怎麼看上這個不按照常理出牌的姑娘的啊?

若干年後隨憶早已不記得當初蕭子淵為什麼會看上她,可是她卻記得他曾深情而鄭重的在她耳邊對她說。
某人,我要讓你在我身邊,猖狂一輩子。
那一刻隨憶心中一動抬頭去看那雙清涼的眸子,眉梢溫婉。

這是個腹黑淡定男大氣溫婉女的溫馨故事。


這文大概分成兩部分,就是從大學這最後的象牙塔走到社會去,過渡做得頗好的。

蕭子淵出身是高幹子弟,自小就養出了一股沉靜淡定洞悉一切的能力(就是男主氣場沒錯!!),他和隨憶的緣起要回到去二人還是青澀少年少女的時代,並列在一起的考場座位。再遇時,已是大學階段。

本來蕭子淵疑心過再遇是一埸設計,畢竟自身背景在這,未來是要進仕途的人;而隨憶的背景則比較敏感,雖然父母離異後跟著書香世家的母親,可父親卻是個富商。

最後,他還是抵不過心裡對這個女孩的喜歡而出手了~

這本我喜歡的是男女主之間的互動,以及他們的個性,而且還有其他配角們:女主室友們和男主的高幹朋友們的相處。

二人之間一開始的相處就像是一盤棋、一埸搏奕,進與退當中也曾糾結過。男主下定決心以後,都不曾退縮;然女主在曖昧的過程中就曾因為對母親的心結而退縮過幾次。在這期間二人的氛圍都很古色古香的說,他們送贈對方的物件是手刻的玉章、平安扣、簪子等等,真的,很有古韻味道。

二人在一起之後,就真的是滿滿不留的甜寵,而二人又是淡定派的人,做出來的每個微細舉動都溫馨得像暖暖的燈火。尤其覺得男主真的真的很寵女主。呀。

女主的個性我都很喜歡。書香世家出身的她有種不驕不躁的大氣,但偶爾也會流露點女孩子在那年紀會有的玩性猥瑣(喂喂這真的是女孩子該有的嗎?)和灰諧幽默,尤其是在和好友們一起的時候。明明是兩種特質,但又無違和感。

女主室友的三位,除了何哥,妖女和三寶都各有CP;當她們聚在一起的時候的歡樂感覺很活現,也更加描寫出女主有的青春時光,以及不容忽視的戰鬥力。

除了同輩的人,我最最喜歡的角色是女主的母親,沈潺。她和隨景堯的故事是很令我傷感的故事。看這本書三次了,第一次知道女主父母的往事時,感覺是怨和恨,對隨父的;第二次看無感;這次看,有一種惋惜的感覺。假若當初那一刻扛得住各方的壓力,到後來,結局都不一樣了。當初因為家族求子壓力而出軌,損的卻是五個人:隨父、隨母、隨憶、隨憶不敢相認的親弟,以及那個續弦而娶的女人。唉。

好像離得太過~

光就蕭子淵和隨憶的愛情,這本書很值得看唷~


一句話:沉靜而細膩中間又夾著點輕快的戀愛,絕對沒有很沉重。

PS 第一次看這本書在我剛開始看原創小說沒多久,所以這本書都算是挺有紀念價值的XD 當時東紙哥還未寫妖女和喬裕(男主高幹兄弟)的故事——《只想和你好好的》

PS1 看這本書時一直不明白為什麼評論叫他東紙哥,然後後來某一天,見到,百度上寫東紙哥是個男的!!!我才驚覺看了他三本書以為寫得這麼好的(還上肉)是平常見到的女作者然後其實他是個男的的的的的!太驚奇了!!!好像很少看到有男作者寫這樣的愛情故事又真的寫得好~


同作者的相關作品

《其實楠木可依》

《兩「禽」相悅》

《回眸一笑秋波起》

《君子有九思》

只想和你好好的

《你是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