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寵村姑》…… 月七兒

 雲在森 何三蓮

 

【文案】

  第一次見面,她是拿著名片前來準備結婚的新娘。

  化妝室:          

  「你叫什麼名字?」          

  「何三蓮。」          

  男人以高傲的姿態看著這個穿著和名字一樣土的女人,冷冷的啟唇:「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的『妻子』,你的名字叫做…何為。」

  女人揪眉,微微的思量過後答道:「好。我叫何為。」

  從那以後,何三蓮只活在她的世界裡。

  而何為則是A市最有身價的少婦。

  ***

  第一次離家出走,找工作。

  「學歷?」

  「初中…還差兩個月畢業。」

  「…年齡。」

  「24。」

  「…哪裡人?」

  「XX省XX市XX縣XX鄉何家村。」

  「婚姻狀況。」

  「…已婚。或者是…準備離婚?」

  對,她何三蓮就是村姑又怎麼樣?

  她沒學歷,沒家世,沒樣貌,沒氣質,沒能力,沒好脾氣。

  可是,她是何三蓮,她會絕妙的廚藝,有絕巧的手藝,還有最強的生存能力。          

  瞧不起她?鄙視她?欺負她?好…她走。

  ***

  離家出走第一次,男人無怒。

  離家出走第二次,男人微怒。

  離家出走第三次,男人大怒。

  離家出走第四次,男人急了。

  離家出走第五次,男人瘋了。


雖然這類的「灰姑娘」式題材很是常出現,但我剛開始看時還是很有新鮮感XD。大概是因為在現代裡好少再聽有「村姑」這個詞(感覺像是在罵人的樣子;P)。

故事背景是中國內地,有著城市和農村戶籍,因此在農村長大的女主就是男主這類城市人眼中的村姑。

剛好男主需要一個妻子,女主為了妹妹需要大量的錢,在人搭線之下二人定下了契約,做為期一年的假夫妻。

就按一般的套路,契約婚姻的二人都因為對方一些特質而被吸引,然後慢慢因為對方而作出了由小及大的改變,再假戲真做,成為真正的、與契約無關的夫妻。

我看到中後部分還是很歡喜的~就是表白之後我就有點意興闌珊了。尤其第四和第五次離家,感覺帶點牽強。接近結局的神展開……女主明明之前都一直不蠢的,那一刻就突然不聰明了一下,然後就有了後續的那堆劇情……真心有點誇很大的感覺。

這本的配角們有好多,幾乎每個出埸次數多過五次的配角,背後都有段故事。不過不是每一對作者都有寫得很多就是了。


一句話:正正常常的套路,女主其實人真的很好,是屬於小草性質的堅韌。

PS 番外女主朋友的故事都挺令人感到意外的~

PS1 每次在文中看到「村姑」這個詞,我都有種尷尬得想抖一抖的感覺我還是很不習慣XP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