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襲男神攻略》/《推倒怪獸攻略》/《億萬大人物3》…… 東盡歡

 龍易 柳絮

 

【文案】

柳絮對男神表白是這樣的:
柳絮:我好像喜歡上你了。
男神:說得好像你上過我似的。
事情慢慢就演變成了這個樣子:
男神說:柳絮,我喜歡上你了。
柳絮:你來呀。

簡單點說,柳絮步步算計男神,把他推倒打包回家,順便混混娛樂圈的故事。


女主十八歲高考失利又被家人嫌棄,於是就被網友忽悠了去見面。誰料網友是壞人,搶她財物又想將她強暴。女主逃了出來,遇上人蛇模樣的男主救了她。男主玩意濃,要她陪他三個夜晚(別多想);就在這三個夜晚,女主喜歡上了男主。但男主只是個喜歡玩樂的大男孩,說了三晚就是三晚,二人最終分別。

三年後,女主朝著演藝之路發展,並一直期盼可以再遇上男主,成為他的女朋友。

二人在一野外求生真人騷《進擊者》中再遇,女主經一番觀察後認出了男主,並步步為營為了將他撲倒。


之前一直猶疑看不看這本,因為網上不太能找到關於它的心得文,而找到的那幾篇,都持中立甚至不怎麼推的態度。不過最後因為一瞬的衝動和不甘,我還是決定把這系列看完!

本書分為兩部,前部主要是講《進擊者》的節目內容,節目分為四個節段,且是淘汰制,項目環節都設得非常刺激精彩!(大家可以想像這個真人騷就像和平一點的《飢餓遊戲》<3)

就看男主用他非人的天賦大放異彩,以及女主鍥而不捨為奪冠拿下男主的氣勢,還有同埸其他參賽者之間的心理爭鬥。

這一部分真的很不錯。

不過男女主之間,依然是女主對男主用情頗深,但男主仍未將她放心上的狀況。(下面會再講)

然後轉捩點就來了,就是下部,也是很多人都稱不忍直視的一個情節走勢。

———————下面會劇透,可以做個心理準備———————

《進擊者》真人騷完結後男主公開了真正的身份其實就是影視公司的掌權人,然後當人人都以為女主傍上了大款時,女主卻沒有在圈中紅起上來。

就這樣過了半年,二人除了女主常常給男主打電話不鹹不淡地聊兩句外,基本上都沒什麼交集。

按男主的話說,就是他有意將她打造成娛樂圈明亮的一顆星,所以不能讓她紅得太快,那會對她不利,唯有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向上走才是最好的方式。

——注意!這時候男主還不可以說是「喜歡」了女主的呀!充其量,女主只是他很欣賞很願意提拔的一個玩伴。

然後後來女主「乘人之危」(沒錯是這個詞)和男主發生了第一次關係,二人之後就按這個潛規則床伴的關係發展下去。

——但是!男主還是未「喜歡」上女主的。他對女主,就是有不錯的感覺而已。

一直下去,也未見男女主之間的關係有很大的進展。

男主也一直把女主當玩伴,甚至會為了看女主使惡而特地招惹其他女生,讓女主用各種方法阻止他與那些女生接觸。

這些於男主而言是樂趣,卻也為女主帶來了麻煩。

後來女主被同圈的人陷害,染上了毒癮,男主得悉後為她找了間戒毒醫院,被氣得半是心死地說和女主以後就不要再見了,要是女主成功戒毒,也不要再回到他身邊。

——看,男主還是未了解到什麼是「喜歡」。

直到女主被一奸角捉走了,男主去救她,而二人落在海中,女主將唯一的救生衣給了男主,自己卻消失不見。

由此刻起男主才發現,失去女主是他不能承受之痛。(說真的,那時有那麼一丁點天雷滾滾的感覺……)

之後女主避而不見,男主強勢地帶走女主,幫她戒毒,又幫她重建一切,清理障礙——由這刻起才終於體會到一種戀愛的甜蜜。

對啦,這邊就是尾聲了。


其實有些情節我真的不怎麼喜歡——比方說女主明知飲料中有春藥都不阻止男主喝,企圖藉此得到男主的身(最後沒成功,因為男主身體百毒不侵)。

這個情節我真的……我覺得這事違反了我心中一個女主應有的特質。

嗯……唯有說,這也證明了,這個女主很坦直地忠於自己的欲念。

不過有些位置我也想為它平反一下XD

之前見有人說這書女主就是倒貼男主,還弄到吸毒這地步,行為也和平日書中的惡毒女配無異——加害其他接近男主身邊的女性。

但看完之後,我心中默默地想了一句:什麼煲配什麼蓋

要說女主會變成這樣,男主就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

男主就是愛玩,是他激發了女主的壞因子;他也根本不懂情愛,這世上應該除了女主就沒人會愛上這個奇怪又惡質的男人了。

他既是貪玩,主動接觸其他女性,就是想看女主用各種使惡的方法去阻止他和那些女性在一起。可他既勾著女主,卻不給予她情愛。情愛他不會,他的個性是喜歡尋找樂趣的。所以一旦女主不能給他樂子,按照他的行事法則,就會捨女主而去。

對呀,男主的個性就是這樣惡質,但好像不少人都覺得女主不夠好。

男主又不是完全不著意女主的。至少,在男主心中,女主是很特別的一個玩伴,其他人也不能有這個在他心中的地位。他不認識這種感覺是什麼,他遲鈍地不懂得愛呀喜歡呀是什麼。但他有一些反常舉動,存在又很微小,是對著女主才有的。

女主於我,只是一個非常忠於自己的愛情的人。因為愛上了男主,又知男主難「攻陷」,所以她用盡各種方式要得到男主。只不過她用的方法可以很極端而已,而這些極端,有時會稍稍衝擊三觀。

至於吸毒,我反而不覺女主染上毒癮後再找毒品是犯賤,因為彼時她已經計劃了去戒毒醫院,只是時間還未到,在未開始戒毒前她攏脫不了毒品維持的「正常」生活,就只能盡量拖著。

我是替她可憐。被人陷害染上毒癮,危及了自己的事業,也滿心憂慮男主因此離她而去。最終,還是留不住。

不過可能是作者這部分寫得節奏有些快,對女主沒有過多的心理描述,就變得看不清女主是如何看待她吸毒這事兒。

男主和女主的愛情,就是他們甘之如飴的,雖然未必及上正常人猜想的方式,但他們那麼特別,這也是他們之間的戀愛模式。

(我是想得很正面的!)大概這也是作者想寫的一種愛情模式。看最後那章,男女主一起以後的相處,也可以算是驗證了他們這種打鬧又互相算計但又甘心於彼此的愛情。


一句話:前半真的很好看!就是後來邊看會邊感到矛盾,不過看完不會覺得後悔,就讓我抱住很正面的猜度相信下去吧!


同作者的其他文

獸人之龍澤

億萬大人物

霸龍寵

 

相公是獄霸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