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人之龍澤》/《億萬大人物1》/《異世之龍澤》…… 東盡歡

 龍澤 薛彤

 

【文案】

這是一段由於打黑車引發的萌案,薛彤被迫認識了人蛇龍澤。異類人蛇在與薛彤的相處中漸生情愫,且看一段人蛇的都市愛情!

人蛇愛上了人類,走溫馨向(不過是邪惡的!)


說起來也是慘當當的。

女主薛彤打黑車被人口販子賣了,賣到了人蛇(是半人半蛇的「人蛇」而不是粵語中指非法入境者的那個)男主龍澤身邊。

對於屬於禁錮她那方的異類男主,女主明明是該恨他的。可是他又待她這麼好,比所謂的「人」更好,又怎能不對他產生好感?

男主原是穿越到現世的半人半蛇,被奸角頭頭發現、相互利用,並被灌以扭曲的價值觀,但他本性仍是單純不壞的。對女主上心以後,他也漸漸明白有些觀念是不對的,開始成長並且反抗奸角頭頭。


看著是斯德哥爾摩,但其實不是——真正令女主放棄掙扎喜歡上男主的,是二人改變了不平等關係以後,那時男主願意逐步逐步為她作出改變,尊重她的權利和自由。

所以說,這根本就是人蛇男主成長的(愛情)故事呀!

未遇到女主以前,他對一切都不上心,總是懶懶散散的,秉持著錯誤的價值觀和狂妄自大的態度去面對世界——就像女主說的,當時的他就像個不懂事的大男孩。

但是遇到了女主,一個被人賣到他身邊但又剛好能打動了他的人,他願意學著讓步,甚至在那一次被人加害的挫敗後迅速成長,變得更成熟。

女主可以說是讓他重新長大,重新去接觸世界的一道橋樑。

而男主在女主心中,就像是黑暗中的一個救贖。

上了黑車、被賣、被虐打、被猥褻、被人當成物品,這些全都是女主二十多年人生中從未想像過會發生的事。但就是發生了。

在那個黑暗世界,她只是一件物品,沒有權利,都沒有自由。人人都這樣看待她。反而在男主一個不是人類的存在身邊,她才可以找回些許快樂時光。

開初的時候,男主除了自由沒有給她,其他能替她做的,都會去做。在他的身邊,她知道她是安全的,因為他一定會護著她。她會喜歡上他,但對於一個囚禁她的人,她怎麼可能愛上他?

直至後來,男主被加害以後,女主才發現自己是不忍他離去的。也因為男主的改變,她更加能夠接受「自己愛他」的事實。


這本書雖然講的是獸人,但特別在它的背景不是異世,而是現代,一個獸人穿越到了現代的故事。

蛇身的獸人呀……一開始還以為自己會接受不能,畢竟自己其實都挺怕蛇的(謎之龍澤:我才不是蛇那種低等生物!!!)。但一直看下去,還是覺得男主的尾巴好可愛!!!哈哈哈,抱著睡覺一定很好攬~

而且最後男女主的小寶寶也是可愛的人蛇啦~


一句話:都市獸人故事,牽涉世界黑暗面,對女主心理矛盾的描述和男主漸趨成熟的轉變都寫得不錯。

PS 好奇地想知道男主的壽命是不是也是按人類的去算呢?XD


 

【2020/04/07補充】

XD因為日前有書友留言,於是又起了翻看的心思。

再次翻看才發現,原來自己對劇情的印象都挺深刻的——不是完全記得情節,但看到某個位就會有些隱約的感覺下一個情節會是什麼。

 

而這次翻看,也更看得出作者寫女主前期和後期的心態差別~~

前期女主雖然喜歡男主,但在沒人身自由之前談不上愛。當時還未「長大」的男主對女主明明是強勢的那方,一直要求女主愛他,卻不理解愛是什麼。

到後期男主被害,一夜之間明白世間險惡,也拚盡生命去救女主,才明白什麼是愛。而被男主拚命護著的女主,到那時才看得出男主對她的愛是怎樣的。

 

前期的海島與黑暗面,和後期二人回到城市處理後續的生活氣息,都沒有違和感。

男主為了女主,也願意去感受家庭和交友是什麼樣的感覺。

一切都是小溫馨呀。

到尾聲,男女主的第一個孩子出生,那個人身蛇尾的小可愛看得很萌……!

那是《億萬大人物》的男主。

被那小孩萌到我又想衝動地再看一次這個系列。但我制止了我自己。(笑)

是以前的我制止了那刻那個衝動的我——當我看完我當年寫的書心得之後,就大概記起了故事內容是什麼……

於是XDDDDD

 

其實他們的子女的故事,看一遍是可以的~對那時未看過的我來說,看一遍知道故事就足夠了。

PS 我還是很懷念《逆襲男神攻略》的前半的(因為已經忘了前半的精彩了)。

 


同作者的其他文

億萬大人物

逆襲男神攻略

霸龍寵

 

相公是獄霸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