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生表白指南》…… 11點要睡覺覺

 秦湛 顧辛夷

【文案】

秦湛第一次表白,顧辛夷把情書掉進了水里;

秦湛第二次表白,顧辛夷不小心栽倒了坑底;

秦湛第三次表白,顧辛夷的電腦送去了修理;

……

在經歷五次莫名其妙的表白失敗後
顧辛夷卻大著膽子把秦湛堵在了走廊裡。

小劇埸:
和秦湛在一起後,顧辛夷發現這個眾人眼中的「二十一世紀泡利」貌似藏了個了不得的秘密——

他的個人簽名居然是:暗戀好多年,一朝飛上天。

顧辛夷:Σ( ° △ °|||)︴

求婚時,顧辛夷問了個俗氣的問題:「你會愛我多久?」

秦湛給了個一點也不俗氣的回答:「……愛到灰太狼把羊村的羊吃完為止!」

工科生表白指南,帶你解鎖撩妹新姿勢


多年前在梅里雪山,秦湛和顧辛夷在那場意外中就曾經遇上了。只是當時一人雪盲,一人聲音沙啞,讓顧辛夷無法記住帶他們一行人離開的恩人。

當時,動人又堅強的顧辛夷已經為物理天才秦湛那未曾萌動的心帶來了一片新的色彩。

多年後,顧辛夷因為那埸意外而放棄了繪畫之夢,而秦湛已是位年輕卻出眾的學者講師。秦湛來到了顧辛夷所在的校園,對她展開了追求。

工科生沈默但有力的追求其實很浪漫<3 可惜首五次的追求就像是被上天耍玩笑似的,都以失敗告終。

終於輪到女生的反攻,一次坦然表白,二人終於在一起。

後來的二人過起了甜蜜的小日子,最後揭開二人過往的曾經,再過女方父母那關,就直入幸福的殿堂了。


比較特別的地方有三點。

一是女主的夢想,並沒有說因為戀愛而被掩蓋。

當初二人初相遇時,女主是懷抱著繪畫夢的,只是那次的傷害,讓年輕的她大受打擊,走不下去了。

而重遇後男主的光芒如此之盛,他的愛就全部給了女主。讓人豔羨的愛情,背後通常就會蓋掉弱小那方的光芒。

可是最後,女主還是在男主,以及愛她的父母的支持下,重新逐夢。

你的夢想,我會替你記得。

二是,男主的個性,和表白日記,真的很可愛。

男主有本表白日記,每一章章末都會有一兩句短短的句子,表達男主那些鏡頭背後的緊張。

男主在物理方面很天才,在追求女生方面很手生,但他勝在勇於嘗試,而勇敢的背後,是他的真心。因為真心喜歡一個女生,想要和她在一起,想要珍惜她,給她最好的一切,於是有了工科生最浪漫的舉動。

要說工科生的浪漫,我覺得這本表達的,是他們對愛人的堅持和用心的安排,是另類的,非常人能做到的浪漫之舉。

對外男主很冷靜,是年輕有才的學者,可是面對女主,他一激動就「需要解個方程冷靜一下」,真的超級有反差萌!

三是,文中有些老一輩的愛情都好有味道。

另一位數學教授老伍,常和學生說「浪漫的數學」,說他就是憑這個追到他的妻子,他一生中最愛。

學生都以為他有著最幸福的生活,但真正的老伍的故事,卻是看到我很心疼。

有一些愛,是能跨越時間的。

旁人看或者會覺得很難受,很想讓他得到幸福。但我們都不是他,我們都不能斷言他這樣做是不是幸福。

還有女主的父母,他們是反差很大的夫妻,但恩愛十足。

不得不提,女主爸很逗很有趣~是個很可愛又無比疼愛妻女的大叔~

番外有他們的故事XD


一句話:有些別出心裁的校園愛情故事,很溫暖可人,一試無妨。

PS 看完了這本以後才傻傻地發現原來作者是寫《每次進球只為你》的那個lol 
  這幾個月都一直沒什麼動力去看文,這次也是,看完了第一卷又隔了好久才看第二卷……會不會真的開始厭書了我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