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畫風不太對》…… 淡櫻

 艾曼曼 秦薄(克雷斯‧霍伊爾)

 

【文案】

曼曼覺得自己好像發現了一個大秘密!
地球不過是外星人建立的一個大型遠古生活遊戲系統......
求問她每天都能見到頭頂遊戲任務框的外星玩家腫麼辦ヾ(?`Д'?)?彡

1. 劇情走懸疑路線
2. 男主是寄生在地球人身上的外星人,感情不虐,甜加寵


這本書的概念很有趣的!!

女主艾曼曼小時候出了一埸意外,之後就能看到一些普通人看不到的——外星人!從外星太空船到外星玩家頭上的ID任務欄對話框,女主都可以見到。

本來都相安無事的,直到女主的室友失蹤,牽扯進一宗玩家的任務,意外地導致寄生在大學教授秦燁身體裡的男主甦醒。

從這裡開始,地球人女主、外星寄生男主和兩位外星玩家方小貓、張遠就開展了奇異的命案組合,可媲美柯南走到哪就死人到哪的氣埸。


本文有不少趣緻的地方。

譬如有有次高武力值男主和外星玩家在對打,外星玩家是打不過男主的,卻不停在加血,男主不知情,女主卻是實實在在地知道而感到不忿,於是狠狠地一咬手腕,打算以另一種形式幫男主「加血」(女主的血對男主來說有熟悉的母星感覺,是他覺醒的關鍵)。

又譬如女主常常望向外星玩家的頭頂去看任務欄和對話框,終於被一起的外星玩家懷疑了,她只好撒謊是有壞習慣會不斷看別人家頭頂的頭皮屑,又要偽裝成連地球人的頭頂都看,被人以為是變態。

開始時這本書真的很精彩刺激!尤其是頭兩個案件,因為特別牽涉到主角們的安危,所以看的時候也會很緊張。

不過稍嫌美中不足的是,到了後半部分,特別是第四個案件,開始和主線(男主的身分和寄生目的)有明顯相連,於是開始覺得行文節奏有些快了,有大量的資訊一併塞來,變得雜亂難分。最尾收尾的結局部分更是急促,幾章就完成了,讓我看得很意猶未盡。而感情部分,前半時候不是說很明顯——或者說,它的命案劇情比感情更吸引——於是後半部分二人的甜言蜜語就讓我有些不習慣了。

不過撇開這些,這本書的概念很好玩,是很不錯看的XD

我小時候也曾想像過,地球會不會只是一個投射?我以為我自主控制著自己,其實是有個玩家在遊戲鍵盤上用WASD四個鍵來控制我的行走?(那時候看自己叔叔打機看太多啦哈)

沒想到竟然有一篇文是讓地球作為遊戲地圖lol


一句話:概念挺好玩的,有空可以看看。

PS 這本書裡面的外星人其實不怎麼外星人,就像是高科技的地球人而已(不過一開始都講,這是「遠古生活」遊戲系統嘛)。

PS1 可惜最後對真正的秦教授好像很不公平那樣,雖說他也有不錯的安置。

PS2 其實挺想看這本的番外,可惜沒有~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