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與你共眠》…… 臨淵魚兒

 齊儼 阮眠

 

【文案】

他們之間相差九年,這段感情並不被人看好,阮眠很多時候都沒有安全感。
對此,齊儼的態度是:“無妨,我們努力做到讓他們看好。”
阮眠:“要怎麼做?”
他順勢躺到她身側,慢悠悠道,“這事,我們還需從長計議。”
漫長的計議過後,阮眠裹在被子裡,露出一雙濕漉漉的眼睛。
男人摸摸她頭髮,“不用害羞,養了這麼久,總該收回點利息了。”
聲音壓得更低,“眠眠,這是商人本……色。”

阮眠的母親去世後,她的世界連唯一的星光都暗淡了下去。
直到那個男人出現……
後來,他成為了她的全世界。


1、“如果別人欺負了你,你就欺負回去。”
阮眠:“可我打不過他們。”
“那就找一個比他們更厲害的靠山。”
她輕輕地問,“那……你可以當我的靠山嗎?”
不需要太久,兩年就好。
2、阮眠和這個男人吃過幾次飯,每次到的時候飯桌上都擺好了飯菜
家裡又只有他們兩人,某次她終於按捺不住心下的好奇:“這些是你做的?”
他搖搖頭,“這是我老婆才有的福利。”頓了頓又問,“你想吃我做的飯?”
她被剛要吞下去的飯嗆到了,轉身劇烈地咳嗽起來
一張小臉不知是羞的還是嗆的,浮現一層少女獨有的蜜粉。
3、“阮眠,守住你的心。”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守得住?


本作男女主角在《時光與你有染》裡面曾經出現過一個鏡頭XD

女主阮眠母親走後,她在繼母進駐的家找不到歸屬感,在校成績都一落千仗。適時她遇上了男主齊儼——面若桃花可是深沉若冰的美男子,自此他成為了她生命中的嚮導,成為了她的光,成為了她的「長腿叔叔」。她對自己的不自信,對繪畫的潛藏恐懼,孤身一人的孤獨感都因為他而消失了。

也正正是如此優秀的男子,讓青春正盛的女孩動心了。這樣的暗戀是明顯但又無從訴說的。然而她不知道,於他而言,她並非一個普通的存在。早在九年前,二人就曾有過生死相依之時……


嗯……看到一半我就覺得這本書很像溫水煮蛙(笑)前一半的情節都沒有明顯地提到二人間的情感,看到的,是女主如何在男主的扶持下走過了一段艱難的日子。當然,其中很明顯地可以見到女主對男主的一份少女情懷,而男主對女主有無微不至的寵溺,卻不是盲目地縱容——真正對一個人好,不是讓她活在自己羽翼下不受風雨侵擾,而是讓她有能力自己保護自己。

在二人確立了關係後,還是聚少離多,成了半異地戀。到後來成婚以後,男主到女主大學作客席講師,轉瞬成為了半師生戀XDD 其實這作者的文同一本裡面的元素都頗多~

要說內容,看完以後很容易會忘了(掩面,我的三秒記憶wuu),因為大抵都是平凡的描述,是從日常生活的互動中看出二人的感情;唯二有的緊張情節,是男女主二人各自因為一些事而身體情況告急。整本書給我的印象就是……「 故事平淡但當中有你」。


一句話:這不是養成文喔,是成熟有為青年和青春少女之間的溫柔以待喔。

PS 還是有些沒交代清楚的位置,但都不太重要,所以就睜眼閉眼過了~>3<

PS1 還有就是,嗯,作者很喜歡在故事裡加往事的伏線,而且伏線都埋得不錯,處理的時候和現在的時間線一起寫得詳略得宜。


同作者的其他文

《婚過來,昏過去》

《從「床」計議》

時光與你有染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