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與你有染》…… 臨淵魚兒

 傅時謹 梅苒

 

【文案】

古董收藏家傅時謹粉絲千萬,微博十條,關注數0。某天,關注數突然變成1。
粉絲A:男神的唯一關注叫「你好好想想」(什麼鬼)
粉絲B:都一個星期了,你好好想想還沒回關,心疼男神!
微博熱搜:你好好想想今天關注男神了嗎?

當事人一直沒反應,粉絲們將她的微博扒了個底朝天,這一扒可不得了!
這名字挫挫的「你好好想想」來頭可不小,某知名歌手和她互關,某集團旗下官微是她的粉絲,幾天前,連平安西京也關注了她……
眾粉絲:水太深,霧太大,細思恐極!

又某天,向來低調的傅時謹曬了兩本結婚證,並@你好好想想。
最後,你好好想想是誰?


女主是中醫師,男主到她診室看偏頭痛,溫潤清冷又是知名古董收藏家的男主總是特別惹人側目的,於是就開展了二人的關係了……這文當然不只是走這套路。

其實二人早在七年前就已經有過交集,彼時女主不是走在成為中醫師的路上,男主也還未是古董收藏家,二人都是音樂圈中光芒盛盛的存在。雖然未曾見面,但已有惺惺相惜的情愫。就在男主用電郵對女主表述傾慕之情時,女主身上發生了意外讓她要完全離開音樂圈,改為出國研讀中西醫結合專業。而男主也因為一直等不到心心念念的佳人的消息,也沒再在音樂圈裡發展了。

終於,七年後,二人再次有交集。一路看下去,甚至會發現,其實男女主二人之間的羈絆早在他們還未出生時就已經存在,而在他們相識到真正相見的七年間,也有過另類的相遇。

於是,七年後,早就有好感的二人,誰也不放過誰XD


就這樣看來,是一篇平平淡淡的都市文。可惜男女主二人人設太不平凡,注定了他們的經歷也不是凡夫俗子可以經歷的。

二人均為富後代,男主更是國民男神,微博上的小小舉動就能讓他的粉絲寶寶們產生激烈的反應。又加上有女歌星兼女主無血緣關係堂妹心惡女配對男主念念不忘,就一石激起千重浪了。男女主原來可以和和靜靜的戀愛,瞬時變得光芒萬丈了。

嗯……老實說,這樣的人設談個戀愛竟然有這麼大的微博關注,還有女主多年前一曲成名但消失七年而粉絲力量還那麼大,我是覺得很離地的。不過一邊看又一邊覺得「啊!這酸爽!」(笑淚),於是近期看文很不順的我竟然很高興地一天不做事就看完了這文哈。

文的基調是甜寵,沒虐,然後關於男女主背後的家族什麼的,看著也不覺得討厭。至於心惡女配做的手腳什麼的,雖然是有些煩厭,但終歸也不礙事。至於其他配角們,有些的故事都幾吸引。


一句話:撇開所有小挑剔什麼的,是看著很開心又很甜的文。

PS 有些配角的故事很好看呀!上一代的長輩的愛情故事都好帶感(心心)

PS1 師兄男配這角色出現率雖然不高(後半部甚至沒見到xd),但他遇上的醫療事件令我很印象深刻。應該說,我沒想到作者最後會以同一個因由去結束心惡女配這條線。


同作者的其他文

《婚過來,昏過去》

《從「床」計議》

時光與你共眠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