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我予白》…… 小八老爺

 徐品羽 沈佑白

.

【文案】

沈佑白是高傲的,而徐品羽是属於他的。


有一個多月不想看書,再看就是重口味的十八禁((笑

然後我又不想寫心得了,因為怕寫壞了這本書(哭


徐品羽和沈佑白是同級的同學,可是二人之間隔著U型教學樓之間的鴻溝——徐品羽在的是成績吊尾的K班,而沈佑白,是在精英處處的A班。

這並不阻止徐品羽對沈佑白的暗戀之情,她曾偷偷贈他玫瑰,曾偷偷剪他襯衫的扣子做愛情許願,為了和他多些接觸,故意犯校規扮成穿了短裙子——這一切,都只是為了他,是她心上的他。

前半部分的單暗戀就像是一曲單人舞,讓人感受到其中的酸與澀。

但在她看不到的另一面,他也早已陷入了名為「徐品羽」的「噩夢」之中。

Love exists but with an absence of eternity.
Psychologically, lunacy, emptiness, panic, delusions that the moment will last forever.
I hide behind my back and postpone all answers.
I'm seized by desire.


愛情出現,存在,卻又輪換交錯,消失。
心理上的精神失常、空虛、恐慌、妄想,將永遠伴隨。
我躲藏在自己身後,將所有的話,延緩到閉嘴。
但是我被慾望抓住了。

只是他一直以為,徐品羽和她的青梅竹馬在一起。高傲如沈佑白,又怎能接受別人花園裡的花。他要的,是全部的徐品羽。得不到又壓不住心中的猛獸,於是他的煙癮愈來愈重。

沈佑白外面看著是難以接近的冰山,看似沒有情感的;然而,他內心的慾念,對徐品羽的慾和念,是深沉到不能解救只可沉淪的。

既然得不到,那不如就把她毀掉。

這種想法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在他心中。

累積到一個點的掙扎和情感,讓他不管不顧地對她表露自己的慾和望。以為她會被嚇跑,但她卻只是要時間讓她去學習和做好準備(笑)

直到知道徐品羽和那男生只是普通朋友關係,沈佑白就不可能放開她了。

之後就開始二人的適應期,和著戀愛的氛圍,加上吃肉的情節。

但這段感情當然不會很順利啦。橫亙在二人之間的,不是誰誰誰是第三者,而是他們上一代的情仇瓜葛。後段以二人分開數年作隔,再次相見時,二人都不在青蔥歲月了。

可是愛情沒有被磨滅。


劇情上沒有很出挑的亮點(全文最大的亮點是沈佑白和他對徐品羽的感情!!!),但情感和行文氣氛上,力度掌握得好好 沈佑白的黑暗面,他的佔有慾,他對徐品羽的貪婪。徐品羽初時的單暗戀,後來的苦苦守候,對這段感情的執著。其中又有小虐的情節XD 

一句話:說就說這是肉文,但我覺得這最多是肉情節比較多的言情小說,將它當成肉文看我會為它感到好不值

PS 配角們的故事都很有戲~

 


【2020/03/18補充】

 

再次看,同樣被這種黑暗氣息的男主震攝住。

是深如海的激烈慾望,只有從平靜的水面上潛入才可以感受到。

這次看到最尾反而有點難言的傷心。

明明他們都是幸福地在一起的,但男主似乎還是不止息的內心黑洞。

好想看一些是真的甜的後續呀。

不過就是要這樣,男主人設才貫徹始終呢~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