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有你,一生何求》/《 醫生,一生何求 》/《 就愛騎竹馬 》…… 錦竹

 宋安辰 葉一生

【文案】

    葉一生是那種不自信的女人,

    她愛的人太優秀,她不敢去追求。

    當優秀的第三者出現,她只會懦弱地讓出。

    可總會有那麼一種優秀的男人,

    萬花叢中片葉不沾,只執著於一個女人。

    很慶倖,葉一生遇見這樣的男人。

    她要的太少,他卻愛得太深。

    第一次,她吃了他,她跑了;第二次他吃了她,去民政局了。

  ***

    場景

    「醫生,一生何求?」

    一生嬌滴滴地道:「跟著宋安辰走,有肉吃~」

    一腳踹飛,「我問的是宋醫生。」

    「脫光她的衣服,換上婚紗。」

    一生可憐兮兮地哭訴:「你脫了兩次。」

    「……」

    (高幹正劇,腫瘤外科醫生竹馬與小護士青梅的重逢後愛……)


本文定位:醫護界、青梅竹馬、誤會、深情守候、高幹

男女主原是青梅竹馬,但十八那年,因為種種原因,令女主北上遠走,離鄉也離開了男主。六年後,逢女主父親出獄,女主也回到了故鄉,重遇男主,甚至和男主在同間醫院工作。

於是,都放不開感情的二人在鬧了一會兒彆扭之後,由腹黑化的男主開始出手,一步一步將女主收歸庇護之下。


原本想著是輕鬆派的小說,但這本不是很輕鬆XD

主要是女主當年遠走背後的原因有些沉重,也是因為女主遠走以後受的苦,我有些不忍。

但終歸這本也是中規中矩地好看的。

尤其是女主有些秘密,男配也有些秘密,是很後期才被讀者知曉的。

講到男配,男配這個角色是女主的師兄,和男主是同個科室的醫生。一開始我是不怎麼喜歡見到他的,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看些純粹一點,不會辜負太多人的愛情。但後來卻是為他感到惋惜。

哎,自古好人男配都是慘慘的。


一句話:醫生護士青梅竹馬久別重逢婚戀文。

PS 男女主一開始相遇時的彆扭,讓我想到了另一本男主都是醫生,而我又很喜歡的輕鬆文《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