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冒牌高富帥》/《插翅難逃》…… 紅棗

 顏笑 尹厲

 

【文案】

車禍後醒來,我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尹厲英俊逼人的臉。
這讓我多少有些為難。
但最後我還是狠了狠心,指著他形狀優美的鼻子大罵道:
「看來你就是撞我的龜孫子!」
他愣了愣,然後才冷淡道:
「我是你未婚夫,顏笑,你失憶了。」

後來我也曾勸說尹厲,我這樣猥瑣的癩蛤蟆,實在配不上他。
他冷笑,「你就是插上翅膀變天鵝,也不能逃出生天。更何況只是個癩蛤蟆。」

【紅棗出品】這絕對不是一個按你想像中劇情設定發展的普通失憶文!你一定猜不到設定~


女主顏笑車禍後醒來,發現自己失了憶,而英俊瀟灑霸道總裁型的男主尹厲卻自稱是她的未婚夫。可惜她對他並沒有任何熟悉的感覺,反而對他抱有懷疑的態度。

失憶後的種種相處,讓二人都對對方產生了情愛的悸動。而這時候,女主一直不主動面對的過往卻找上了她。她發現,她的車禍並不單純,而這一切,似乎和男主都有關聯!


嗯,下面不會大大地劇透,不過會少量地提及女主的夢想。

這本不是普通的失憶梗沒錯。雖然我帶著這個心理準備開始看文,但看下去還是和自己的想像大有不同。

從一開始走失憶風,到陰謀風,再到勵志夢想風,它一直和我想像的有出入,但看下去我又不覺得驚訝。

這本書的言情部分不算多,我甚至都忘了男主是怎樣喜歡上女主的。不過它的勵志部分還是很不錯的。

講到這就不得不提作者的文字風格。作者大人的文字很有味道,之前都看過她的一本作品,內容不太記得了,可是我還記得作者寫一些小笑位的手法。這本裡面,都有一些偏向幽默的小小自嘲式句子。而更多的,是描述女主追求夢想,寫她和芭蕾的連繫時,用的激烈寫法。很濃重的情感渲染,譜在了文字間,讓人有被感動和熱血沸騰之感。作者說,每本書都有她想表達的意思。大抵她將她想講的都揉合在書裡面了,可是讀者能夠看到多少,就真的很不一樣。

可能寫到追逐夢想部分時,很多作品都會有強烈的文字情緒。之前看的《真愛永恆》,女主也和這本的女主一樣是位芭蕾舞者,逐舞而活,不過那本男女主之間的情感也和她對舞蹈的追求來得激烈,所以整本書從頭到尾都有種強烈情緒在其中;而這本主要將激烈的情緒留到後半部分,女主開始重拾舞蹈之時。

比較有趣的是,女主對芭蕾,其實是既愛且恨的。這種複雜又矛盾的情感很難去描述,但我看著卻有那麼一點點的感觸。這也是我為這本書加分的部分。很多寫夢想的書,都會主力寫夢想的美好一面,就算有晦暗面,也一定不會和美好那面平起平坐。而這邊雖然有差不多的做法,卻讓人重重地關注了它的晦暗面。也許,夢想也不如自己想像中那麼光鮮漂亮。

這本書是一本我看完會覺得矛盾難解的書,有些像一團被貓給玩過後亂糟糟的毛線球。後來的部分我看得有些沉重,夢想和堅持,就算是文字,也是有重量的。


一句話:一個失憶少女發現過去逐夢歷程後憑自我力量再創高峰,然後和男主互相原諒再一起過活兒的故事。

PS 其實有點好奇,女主和男主在一起之後,會是怎樣的生活?畢竟她不再打算在舞壇發展了。

PS1 最尾那部分我覺得稍嫌誇張了點XD 好吧反正是最後那幾幕了我就不多挑剔了吧~

PS2 看這本書讓我一連回想起兩本書,和大家分享一下:漫空的《真愛永恆》和板栗子的《失憶女王》。


同作者的其他作品分享

唯有時光與你不可辜負

(好吧容我多插一句:作者大大的取名功夫真的是……兩本書的內容和書名都很不符呀XDD)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