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心強推~大愛!!!

 

《盜情》......周玉

 

【文案】

她是二十一世紀最負盛名的神偷之一
她是黑市上經久不衰的車王神話
她一個風一般的女子
瀟灑來去,快意人生
他是黑道上數一數二的豪門大佬
鐵血無情心狠手辣
沒想到有人敢太歲頭上動土
動了他的財物
既然是有人嫌命長了,他就替她來收
是情,是愛,是恨,是傷
一切撲朔迷離


 

 

神偷車手沐璃心 VS 黑道強者齊墨


 

 

在我心目中,黑道文中的NO.1非它莫屬。

初看時便折服於其磅礡大氣之下,男女主一起歷經各種冒險,既上天又下海,既入沙漠又至叢林,槍林彈雨,出生入死,刻骨之情。

女主雖不是正統黑道出身,然在道上是少有名氣的神偷兼黑市賽車手,在一次脫離偷組織的收山之作中惹到了最為護短的黑道最大軍火商男主,從此被男主帶到身邊,開展了上面一切的驚險歷程。

一本書的情節能有多少起伏而仍能使人不厭?盜情就是那種劇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書,環環相扣的經歷,槍林彈雨的相知,到最後令人折服的相守。

我愛這本書很多點。

因為兒時的經歷,男主未遇上女主前不近女色,但由於女主的氣場很合他,能使他安心入眠,只有女主作為女性能近他身,女主轉而成為了男主的專屬人型抱枕

然而男女主二人的相處是非常純潔的!即使女主受傷之後男主幫她包紮時這樣又那樣(羞),平時相處也不時攬抱著女主,但一切在男主的強大酷氣埸下竟也不見一分猥褻之感,反而帶出一絲禁慾的味道(掩面)。

從男主一連串的驚險歷險中可見男主的鐵血性子,雖比男主仍猶不及,然女主也絕不輸讓,在柔弱的背後帶著的是鐵一般的堅韌。也是這種柔弱夾帶堅毅的個性一次又一次令男主對女主側目。

這樣男強女不弱的文其實小喵看得很爽。

這樣的男主自是強如無敵,那種氣質最吸引花癡如小喵;而女主的強可以使她與男主匹配而不拖男主後腿,然留一絲柔弱又讓小喵可以見到男主一寵女主的情節。

就像是二人有種可以互補可以互相需要的感覺。

女主是情感感覺遲緩的主,而男主更是不懂情只懂喜歡就掠奪擁有的主,所以想看談情為多的在這邊可能就不能被滿足到。不過二人的感情在我看來是未正名前就已經在行戀愛模式,甚是可愛。

至於情節內容,那些大冒險總是真得很假,假得很真。(這也是有些評論將盜情與路鳥放在一起比較的點;雖然小喵覺得兩篇文性質不同不應該放在一起比)

小喵第一次看文時被震撼著又同時懷疑著其中真假,然而看文就是體驗其中暢快淋漓的歷險,莫論文中提及過的那些資料孰真孰假,這本書真的能讓我看到猶如置身歷險其中。

而且令我覺得頗為滿足的是,文中沒有一個真正的奸角,就算是齊墨的大對頭藍斯,到最後那時雙方倒也維繫著相制相牽又似亦敵亦友的關係。

男主在認定女主是此生的那個人之後,就有意讓女主強到足以立於他身側。

最深刻是那句「......是鷹就要翱翔天際,而鷹的身邊絕對不會帶只黃鸝一起翱翔,既然不會,那就折斷黃鸝的翅膀,給它一副鷹的翅膀。」

其中所指的是齊墨,而黃鸝是璃心。

生死徘徊間,鐵漢柔情。


 

此文開端的引子部分寫得比較長,如果不耐其實可以快快掃過去看齊墨大大的(掩面)當然小喵看文時是不會跳文看的。

自5年前初看此書,多年間我翻看此書不下於十次,甚至在它出了繁體版之後一口氣買齊它一套4冊回家收藏,一有空就拿出來多幾次。

真心推的大作。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