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協奏曲》…… 板栗子

 喬以辰 丁檬

 

【文案】

讀書時,丁檬是成績優異的學習委員,喬以辰是拉低均分的問題兒童,每逢考試,丁檬總會把喬以辰罵成狗。
結婚後,丁檬是剛入行的新人小歌手,喬以辰是金招牌的音樂製作人,每逢錄音,丁檬總會被喬以辰罵成狗。
……你看蒼天饒過誰。

這是一個男主帶著自家老婆稱霸歌壇順便收割老婆芳心的故事:)。

◤閱讀指南◢:
1.男女主協議結婚,先婚後愛,不喜勿入。
2.輕鬆甜寵,1V1,HE
3.本文純屬YY,請勿較真。


男主喬以辰是金牌音樂製作人,而女主丁檬是新晉的樂壇新人。

二人是初中同桌,多年後剛剛弄糟了相親的二人見面,出於各自的考量,決定協議結婚。在婚後,女主才知道原來男主是自己正在參加的歌唱比賽評委。然後男主看中了女主歌聲的天份,為她開小灶加強訓練,終於將她打造成歌壇的新生力量。同時,二人的協議結婚也因著日久生情而作廢,成了戲假情真的一對夫妻,大大地奔向了虐狗之路,放閃光彈閃傻一眾歌迷還有讀者。


近來我在掃板栗子的書,很欣賞她每一本書的不同設定。要論設定的新鮮度和有趣度,板栗子大大的確做得很好<3 每本書的角色職業設定都寫得很多元,而且每本書人物與人物之間的聯繫性很強,如果順著一本一本看,就會因為其他主角有出場而感到興奮(如果沒有看過的話這就是一種宣傳方法呀親)同時,一本一本地看下去,就會將那幾本故事的背景都串聯起,成了一個想像中存在著的美好都市。

這本講的是音樂圈,而莫天王還是一如以往地在每一本都會露個臉(再心一個~)

我看書以來,很少看到講男主是音樂製作人的,於是看這本時又小小地被驚奇了一下,原來音樂製作人是做這些工作的!(掩面,原來我真的是不知道的)

而好笑的是,男女主原來在初中是女主總訓著男主的,可長大以後,卻是男主在錄音室訓著女主;每次見作者這樣描述,就有種反差的喜感。果然命運是沒有放過誰的:)

可是,論到情節,這本書沒有一個很大很大的亮點足以讓我耳目一新。作者的每本書都走我很喜歡很喜歡看的輕鬆甜寵路線,這也是另一個我很欣賞作者大大的地方:男女主之間的甜蜜互動和感情流露,她都捉得很準,所以看文時一直覺得很甜很有暖暖的愛情觸動。只是如果一直重覆著的話,就很難找到不同書的特點了。看完書以後,除非想起男女主的角色設定,否則很難憶起書中最印象深刻的情節。

而這本,和前面有些文一樣,都是很快進入了男女主的放閃虐狗期。哈,其實我很期待被男女主虐的(我不是抖m……只是很愛看到甜蜜愛情<3),不過如果一開始可以寫多一些男女主是怎樣喜歡上對方的,那樣二人走在一起就可以更順其自然了。現在有種道不明的感覺,我還未弄清楚男主是從何時喜歡上女主而想和她假戲真做的,而女主那邊,我大概知道她是什麼時候開始心動,可那次半推半就時的態度轉變得太快,覺得這裡有些不足呀。

想到文中關於歌壇大神顧信(在《逃婚奏嗚曲》都有出現唷~)的描述,指有些優勢會限制了個人的發展,覺得有點像作者大大現在的情況(先戴一戴頭盔,這只是我的覺得,畢竟我沒有全部看完大大的文)

但其實可以說是瑕不掩瑜的,至少我每看完一本都會很想看下一本,好想知道在作者架構的城市中,更多關於愛情的美好呢~


一句話:背景在音樂圈的輕鬆愛情暖文,假戲真做的協議結婚~

PS 這本又有很可愛的微博軍團出現啦~

PS1 可惜到最尾男女主都不知道他們曾經在網遊中相遇!!!

PS2 想到音樂製作什麼的,我又想到了五月天的MV了(笑)因為他們有很多MV都沒有讓我失望>o< 甚至可以說,一直對歌曲MV沒什麼耐性去看的我,五月天的MV,我是真的會用心去看的。


同作者的其他作品分享

書中自有顏如玉

早安,幽靈小姐

失憶女王

離婚這件小事

糖心蜜意

逃婚奏鳴曲

只怪當初瞎了眼

-

老板,該發工資了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