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鳳蝶密語》...... 寧懷恩

 

【文案】

單戀就是如此自虐的事,我似乎染上了單戀毒癮。

那種特殊的哀怨與淒涼,帶着自憐的美感,在悲傷的時候我也在觀賞自己的悲傷。

踏進校園的第一天,她便遇上他。若即若離,似遠還近,

如果她有單戀病,他便是有曖昧病,

明明沒那種感覺,卻愛製造曖昧氣氛。到底他在想甚麼?

這時,她竟得到一份禮物,讓她可以悄悄窺看他心底的秘密……

嘔心瀝血的付出,是否等於有所收穫?還是,只是加倍失去……


 

陳凱慈VS杜嶽新

 


是本帶有香港式言情味道的青春小說,但又比最純粹的香港言情小說多了分我所喜歡的天真和夢幻。

這是一個單戀的故事,很純然的單戀,帶著微虐的苦澀和青春蛻變成長的女孩的心聲。

加一點魔幻的元素,讓故事更為豐富。

女主是位男校女生(在未有DSE考試制度前,香港走的是預科制度,在那兩年預科的年華內,女生可能會考到男校裡繼續升學,成為了男校女生),初相識時被男主誤認為是小男生,從此五年來兩人的相處似是兄弟一般的情誼,只是女主苦於這種關係,喜歡著一位花花公子,一位最好的朋友,據說是最了解她的人。

這種暗戀單戀故事放在台言中會是虐戀情深的故事,放在港言當中也不差。正如小喵上面所講,這是香港言情,但有著不屬於傳統港言的幻想。

女主有一種令她又愛又恨的異能,是她一位非人朋友密思——一棵樹的魂——給她的。這屬於這本書有別於普通言情的部分。

喜歡著只當自己是朋友的人是一種無法道明的澀,而這本書將這種味道演繹得挺精緻,但又恰恰好不足以讓讀者覺得沈重。

(微虐,真的是微虐,恰好讓眼淺的人流幾滴淚)

當然最後的結局是不會讓討厭眼淚的人失望的。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Michael Bublé) 和 不留 (王菲) 是書中提到的其中兩首曲子。

兩首歌是完全相反的氣氛,但都頗適合這本書的感覺。

尤其是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就像是為女主的感情而寫的:

Oh I know that the music's fine
Like sparklin' wine, go and have your fun
Laugh and sing, but while we're apart
Don't give your heart to anyone
But don't forget who's takin' you home
And in whose arms you're gonna be
So darlin'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就算你有很多個曾經,但我希望最後一個和你走下去的人還是我。

然而在現實,會有多少等待是能夠修成正果的?


這本書應該只有實體版,小喵在圖書館看完之後還將它買了回家收藏,也的確是有翻看的。

題外話,小喵在打這文前翻看了一次,看到後記寫到作者的Yahoo Blog,就打算去逛逛,沒想到得出的消息卻是,Yahoo Blog早已在2013年12月26日正式關閉了!

小喵也曾經在那裡築過巢,也曾經有過合談的網友,一位鼓勵了小喵很多的前輩,不過那些都只是曾經。

然而,現在連這些曾經的證據都沒有了,而小喵還是在兩年後的今天才發現的......感覺有種難言的愧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