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喵版:因為看文時間久遠,但真正分享卻是現在,有些內容都變得模糊了,但又因為那些書都好想推薦給大家,於是懶小喵就決定做個懶喵版,請見諒。~喵

《一劍鍾情》(又名《用劍說愛》)......素靈蘭

 

【文案】

那柄修盧劍牽扯了少女的一生,注定了一開始宿命的相逢,如涸轍之鮒,相濡以沫,卻只落得生死兩茫,驚天陰謀紛至沓來,一時間武林變色,腥風血雨。

她踏遍山河追尋他的下落,卻逢血刀令重現。

她無端被武林通緝,途中巧遇神秘男子。

他是誰? 是敵是友? 她將何去何從?

曾經滄海,終不過心殤。

緣深緣淺緣滅,不如相忘於江湖。


 

江湖新手熱血小丫頭蕭屏兒 VS 神秘老鳥隨性江湖人嚴無謹

 


 小喵看這本時還嫩得很,剛入原創小說的世界,但莫名就對它很是喜愛。

男主背後的謎是全書的主線;被人不停追殺的男主,和著追著男主說要成名的女主,在一步一步走向答案的同時又調調情說說愛。

這本書的情感線不是寫得很重,男主一開始就是當女主是個倔丫頭,到最後也沒明確表示濃烈的愛什麼的。當然男主還是很疼愛女主的,只是不怎麼顯見。

不過看這書主力還是看劇情,對於男女主一起踏上江湖路小喵還是樂見的,不重感情也沒什麼。

喜歡這書的點是因為男主算是我喜歡的那一類男主,他是武功是很高沒錯,但不像一些小說的男主那樣被寫成無敵的,在一次又一次打鬥中,他終歸也是會受傷的凡人。但他還是很硬朗地有男主的魄力,不是孱孱的那種「易碎品」,而是很有男人味的那種受傷。

這故事的設定不多不少帶有虐男主的感覺,總讓我覺得有點心傷。

(題外話:小喵看過最虐男主的一本書莫過於是《囚在湖中的大少爺》,沒有之一!哭瞎小喵的以後再說)

偶爾帶點凡人的真實感反而令我更愛這男主

不過令我覺得可惜的是最尾完得有點倉促,只寫他們會去關外看雪不能滿足小喵的胃口啦!

小喵覺得一本書的餘韻(aftertaste)是好重要的!如果它有多幾篇番外就好了~


小喵當初第一次看是看簡體出書版的,後來翻看網上版(用劍說愛)發現分別好像不大的說。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