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自有顏如玉》…… 板栗子

 蘭寧 言儒語

 

【文案】

有一個寫推理小說的大作家當男朋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蔑視你:“你這樣的人在我的小說裡只會以死者的形態出現。”
你狠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威脅你:“信不信下個死者就用你的名字?”
你狠狠狠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進一步補充:“並且被害者是被一個變態的連環殺人犯極其凶殘地凌虐致死。”

但當你恰巧是這位大作家的編輯時,那以上這些都不用,他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
拖稿。 :)

◤閱讀指南◢:
1.輕鬆甜寵,1V1,HE
2.本文純屬YY,請勿較真。
3.二月開坑,歡迎大家提前收藏(づ ̄3 ̄)づ╭?~


哈哈,好久沒遇到會一路追看沒有卡住的文了。

這篇的男主是著名的推理小說作家,筆名是幸心,以推理情節仔細、線索縝密、伏筆漂亮而聞名於文壇,17歲的處女作就在文壇大放異彩。看著表面很風光對不,但其實他是業內有名的拖稿大王◥(ฅº₩ºฅ)◤(可以說是有多少才華就有多少缺陷嗎?)。而女主是他新任的編輯,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向大神催稿。

他們二人其實早在日本旅遊時巧遇過,那時男主在女主眼中就是一個強調自己是方向感差而已的路癡。回到本土,她眼中的他又多了一個拖稿無賴的形象。

看女主用盡方法,又是登堂又是美食攻略地催男主寫稿,而男主又用各種無賴方法又是藉口又是郊遊地拖稿,就覺得他們好逗趣。

這就像是好多埸小小的拉鋸戰,有輸也有贏。

男主該是從好早的時候就看上了女主了,只是女主因為前男友的關係,對愛情失了信心,於是一直沒有踏出那一步。男主一次又一次地前進和爭取,最後讓女主也打開心扉去接受了在一起。

去到文後期,男主成了結婚狂魔,一直追著還未和他確定戀愛關係的女主結婚,想著都覺得好笑。


小喵不多的閱書經歷,就《嚇死人了》的男主蕭睿是推理小說作家,就只有《他來了,請閉眼》的薄大神是犯罪心理學家,基本上都沒有是關係到推理呀、犯罪心理呀什麼的。

而作者筆下的言儒語是真正的推理小說作家,是平平凡凡在文學圈中的小說作家,而不是身陷兇案現場的相關作家(說到這個就會想起美劇CASTLE,裡面的男主明明是犯罪小說作家,但就和探長女主一起出入各個犯罪現場查案xd)

但是不是說推理作家這個職業頭銜只是說說而已?不是的。

作者在文中多個地方穿插了男主的作品和其簡介。這點我非常喜歡看。總想著要多知道些男主的創作是什麼,又有什麼故事;就像是在大故事裡看小故事。

隱隱約約的,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會想找幾本推理小說來看

男主的個性是帶點清冷高傲又有點小孩子感覺的。因為母親當初不告而別,他的青少年時期是比較內向,和群體不合的。他說他走上推理小說這一途,是因為有時恨意會使他想某個人死(心顫),但他不會真的跑去殺人,而是在小說裡殺了他們。

看著有一咪咪的心寒啦,但後來女主前男友不要臉地回來糾纏她,男主問出版社要回稿子將死者的名字改成了女主前男友的名字,還在出書之後特地寄一本書給國外的前男友先生,看完這幕我就笑噴了,一咪咪的心寒什麼的都跑掉了。女主的前男友呀,你能夠出現在男主大神的筆下也是種另類的榮幸呀!╮(╯∀╰)╭

哎喲,沒辦法啦,作家就是可以任性一點╮(╯_╰)╭

其實不得不說,就算是寫虛構情節,不多不少都能夠從一個人的文字特性了解到本尊的個性。這是文字的力量呀(๑ơ ₃ ơ)♥


一句話:好可愛的一本書,是文壇情侶呀!對第一次看板栗子文的小喵來說,看完會好想好想繼續看她其他的文。

Ps 男主將一直不賣給改篇的大作品系列安然偵探的第一集賣了給影視公司,女主問及原因,男主說是因為想結婚了,他想給他老婆更優渥的生活條件,這裡莫名地好感動(。・ω・。)


同作者的其他作品分享

早安,幽靈小姐

失憶女王

離婚這件小事

糖心蜜意

結婚協奏曲

逃婚奏鳴曲

只怪當初瞎了眼

-

老板,該發工資了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