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學霸技能Get》…… 弦外聽雨

 澹台垣 周繾綣

 

【文案】

學渣少女周繾綣就在自家臥室對著數學試卷打了個盹兒,結果……
她不可置信看著書桌旁驟、然、閃、現的超級學霸澹台垣,真的整個人都不好了!
呵呵,一定是做夢噠!神啊……help me……

PS:女主莫名get到了神奇的召喚技能,意念一動,biubiu,超級學霸就神行來了(並沒有技能調息時間= =),完全隨叫隨到人型金手指歐耶!
(從高中寫到大學,戀愛結婚生子,文風偏幼,主日常,不喜請直接點×!這裡劃重點呵呵。)


女主從小到大是一名學渣,不論有沒有努力,但結果就是一樣。在貴族學校讀書的她其實並不合群,大家都比較喜歡親近風頭盛的學霸或天之驕子,而不是什麼都平凡沒出色的小可憐。女主有對她很好的父母,就算女兒成績上不去,父母還是十分支持她,也不會埋汰她什麼的。

就是一次,女主在房中默念班上學霸男主的名字時,男主就出現在她面前了!

後來經過幾番試驗,他們知道這是女主莫名得到的技能,就是無限制地召喚學霸大人出現在身邊!

女主把握了這個機會找學霸男主補習,初時男主很不耐,但看著女主怯懦的樣子又氣不過來,就開始「鞭策」女主學業上的進步(和心靈上的進步?)。

二人愈來愈多互動,也不免產生了好感。在女主還傻傻地以為大家都只是朋友時,男主就已經意識到這件事,而撒網等女主來了。


哎喲不行了,這書真是萌得我一臉血。完全是少女心的典範!突然覺得看這校園戀愛,也令我心態青春了不少!

故事是由高一發展到大二的。

女主有點傻白甜,她和高冷男主的互動很逗趣和曖昧。

高中時二人已經被朋友認定是小戀人了,二人雖然否認著,但行為互動什麼的都很曖昧。男主是比較早意識到雙方關係轉變的,也因此給了女主兩次撩撥人心的lucky kiss。那兩次lucky kiss都是男主借口說女主需要他一半的運氣,然後就湊上去吻了在女主臉上的。那時我一邊看一邊偷笑,心想這簡直是要騙小女孩的行為啦大灰狼。但這兩幕都令我覺得少女心都要擰出水了,真是太萌了,睡夢中想到都會想笑。

到了高三高考完了,他們才在寺裡一吻定情。往後就是二人的交往日常了。

高中之後,二人都在同一省鎮的兩所不同大學讀書。而壞女配就出現在男主班上了!

這個壞女配壞的程度都挺超出我想像的。明面上沒有表露對男主有意思,但暗底裡卻做著破壞,以指導功課之名留著男主,又裝可憐扮弱者,最後更打算害慘女主。裝可憐搏同情的壞女配是我看小說以來最不喜歡的一類惡毒女配,因為從第三方的讀者視角來看,看到女主受了誤會和委屈都總會覺得好心塞。

好在這部分都只有文後三分一才有,而且也很快過了。

因為壞女配的存在,女主和男主之間的感情開始有了小波折。也許會有人覺得女主這樣和男主鬧情緒有些無謂,但我看著卻有些理解女主對男主的不安全感。

相信不難。難的是去相信這份相信。

感情裡面最大的要素都是講男女之間的信任。對自己不夠自信,或者對對方不夠信任,就會成為不安全感的著陸點。小小的不安一旦化開,就成了大大的感情缺口了。

好在這部分都沒有拖太久,好快就解決了女配。而男女主之間的小彆扭,那時其實都散得七七八八了,只是雙方都找不到下台階。於是一次被害的意外,就讓他們用最傳統的「床頭打架床尾和」方法來和好了。

之後就直落懷孕結婚啦!不過彼時男女主都才二十歲沒多久,未來的路還長著呢。

假使有續集(我設想啦不是真的會有)我想我都會喜歡看,但到時的男女主角就不是我最愛的青春暖萌主角們了。人總要長大而變世故的。


一句話:看完會很萌感到很有愛的青春校園傻白文!真的好喜歡男女主圓圓圈圈之間那種粉紅泡泡飄啊飄。

PS 第一次知道有「澹台」這個姓氏

PS2 會奇想女主名字那麼多筆劃,而她又有學渣屬性,小時候要罰抄名字時會不會哭死XP

PS3 從開頭到結尾,每次當男主護著女主入懷,或者起身為女主討回公道時,我都會看出有一種被保護的暖暖感覺,真的好棒!(喂喂代入感太強了吧)

PS4 男主上大學之後流氓指數上升了那麼一點點,言語間的調情多了些,看著回想起以前他的高清冷形象有那麼一咪咪的反差萌~


同作者的其他作品分享

我與當紅炸子雞不得不說的二三事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