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穿今] 娘娘別鬧》…… 倒影綽綽

 沈致栩 顧謹言

 

【文案】

眨眼之間,便是百年。這一次,她是不是可以安心做一個平凡簡單的自己?沒有勾心鬥角,沒有爾虞我詐,沒有虛與委蛇。

她想,或許這是老天對她短暫一生的補償吧。

前一世的情仇,灰飛煙滅,這一世的你我,終將不同。恨也好,愛也罷,我只想活得明媚而驕傲,不辜負上天的垂青,不辜負,這重來的大好年華!

時來運轉,再不做菟絲草,一生攀附

一句話簡介:且看皇貴妃如何收服美男!

特此說明:
1、1V1,HE,雙C,暖寵小甜文,前期進展慢,請耐心等待!
2、作者親媽,但鑑於自身能力有限,本文各種不足,倘若不喜,請優雅點×。


女主前世是皇貴妃,因為朝廷的爭鬥而被她最愛的男人——景帝(和男主長一樣,甚至男主懷疑自己前世是不是帝王)害得家破人亡,最終選擇火燒宮殿自盡,後穿越到後世有淡薄血脈關係的顧家小姐身上,在百年後再活一次人生。

故事開展於女主在現世活了七年後,她大四的那年。之前她就知道同校有位師兄和前世的景帝長得一模一樣,那就是本作男主。她觀察過後發現二人除了容貌外,個性或其他完全不一樣,只是礙於前世的悲痛記憶,她對男主是採用能避則避的態度。

但男主對她卻是一直有種莫名的好感,在女主大四那年,男主終於出手追求女主了。


雖然故事是古穿今的設定,但也只有前半部分有提及到古穿今,後三分一就基本是以現代官二代人物為背景的戀愛文。

也因此,有一點我覺得好可惜的是古穿今的線作者沒有再接下去。中段時有提過一下男主夢見自己前世是景帝,而且還好像說到前世皇帝和皇貴妃(女主)之事是有苦衷的,但到了後來這線就沒了;而女主在接受了男主和前世的景帝是兩個不同的人之後,就沒再閃過任何關於前世的事了。剛看到男主說懷疑自己上一世是景帝時,我精神都打起來了,想著他們是不是有什麼夙世姻緣的說,然後……就沒有然後了……o︿o

若不理沒有寫下去的前世今生,單就現代愛情小說而言,這個高幹背景的故事都挺好,就是看著看低女主的人被打臉什麼的都很爽(嗚我不是心理變態呀真的不是)

再來就是男主對女主是百般的好,是體貼男唷。我唯有自行腦補,是前世久下的,今世來償還。(題外話,近期讀這些前世今生都會想到今個學期讀的佛教思想因緣業力什麼的)

另外就是,我其實好喜歡女主和她父親顧慎行的關係。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這種看似遙遠,但十分親密;給予自由度高,但又會做強力後盾的父女關係是很美好很吸引人的。

顧慎行是個很好的父親,他妻子為了保護女兒而在車禍中喪生(之前看的大多數是父親會因此而恨了或疏遠了女兒),之後他一直很疼愛亡妻遺下的獨生女,即使因為工作和上一輩家庭考量,他沒法和女兒一起居住,只能偶爾見個面。妻子過身七年後,他依然未完全走出那種痛,雖然平日表現不出,但他對家庭活動常去的地方如遊樂場、動物園等產生了恐懼排斥心理,也不沒有動過再娶的念頭。

這位父親真的很得我的喜愛。如果他的故事是一本愛情小說,我想我會很喜歡,我想我也不敢看。


一句話:古穿今高幹小說,收尾部分有些未盡感,但整體感覺不差;我最喜愛角色不是男主女主,而是女主父親XD。

PS 寫完才發現,我上面是用寫男主的口吻來寫女主父親==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