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旁邊那隻帥鬼》…… 枖兒

 沈謙 容菲

 

【文案】

一句話簡介:

故事很簡單,說白了,其實就是一個路痴少女和隱鬼護花使者的故事。

廢話版簡介:

容菲路痴二十年,從來不知道身邊居然跟著一隻鬼,還是一隻帥鬼。

這只鬼常年撐著一把油紙傘為她遮風擋雨辟邪驅兇,護她周全。

可是為毛還要壞她姻緣?

艾瑪!你妹的這只鬼居然還是只風流鬼。

不分場合對她上下其手,舔舔耳朵,啃啃脖頸,摸摸胸脯子,掐掐腰桿子,揩油揩的好不歡實,動輒鬼壓床實在叫人欲哭無淚。

急急如律令!哼,想做鬼丈夫,沒門兒!

某鬼坏笑,鬼爪一伸,丫的一下焉巴了。


故事是發生在現代的內地小城區。雖然時間線是現代,但筆鋒、行文都很有剛開放走上現代之途的近代感覺。

女主容菲從小就很路痴,一次兇殺案,她被髒東西纏上,一直守護在旁的鬼魂男主沈謙現身,逼女主和他陰婚,以此保護女主和調查離奇兇案。

後來慢慢揭示了男女主前世相戀的故事,可惜前世的他們是以悲劇收埸的。男主被奸人所害,使得不能投胎輪迴,在懂鬼性以來就一直護在轉世後的女主身邊,為八字容易招鬼的女主撐起一傘平安。

之後,他發現圍繞在女主身邊的一切異常都是因為前世的奸角男配在作怪。這一世,就算是身死,他也一定要讓女主有一個美好的人生。


這本書對小喵來說是中長篇啦哈哈~

中間卡了一會兒,一是因為事忙,二是因為我被書中某些情節的陰森給嚇倒了(掩面)

看《嚇死人了》時還可以大半夜的在看,就算是心寒也因為劇情過了而很快緩解。看這本時,嚇人陰森的位置不是很重手,但因為很密集,而且整體氣氛比較恐怖,少了點舒緩的笑點或輕鬆點,就是會讓人看到惴惴不安。

我一邊看一邊好怕前世的大奸角會再次加害男女主。對於男女主的感情,我覺得很心痛和難過。男主愛得太深情了,我有時會覺得,被愛得太深,也會是一種無形的負擔。不過這本小說沒有太著重深入描述男女主對愛情的感覺,它主要都是重視靈異的劇情線,所以沒有看得像《逢魔時刻》那樣寫到前世今生的感情糾結。當然這不是說它的感情線寫得不足。男主對女主的寵愛是從前世的深愛到遺憾一直用歲月沈積下來的,因此深情和寵護是不用說的;而女主對男主的感情也從一開始的驚懼,到習慣,再到喜歡和非君不可。

大概只可以說,它的劇情線比起它的感情線更加精彩xp

書裡面的另一個亮點是,它的怪力亂神都似模似樣的XD!

有道教呀佛教什麼的。通常怪力亂神的作品作者都會有自己一個怪力亂神觀,但這本的神怪都挺道教的。(還是說我被嚇唬了?)

嗯,總之就是有些有趣的鬼怪規矩。


一句話:前世仇今世報,前世悲劇今生喜,一個古早味的靈異愛情故事。

PS 雖然人鬼有別,但本文HE的喲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