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角:盛穎熙 女主角:楚馨恬(柳無憂)

出版年份:2010


《試婚下堂妻》

柳無憂是個假名,但她絕不是偷渡客!
只因發生重大車禍,忘了自己是誰,
還嚴重到做過整形手術,也變得「今日事明日忘」,
而自照顧她的阿婆去世後,她獨自北上工作,
說真的,這個鐘點女傭工作,環境佳,薪水好,
唯一的缺點是,主子是個脾氣不太好的男人,
可只要她提出的請求,他統統都會照准,一點也不小氣,
而且這個工作她做得得心應手、非她莫屬,
一些用品放在什麼地方,不用問,她憑直覺就能找到,
和主人相處久了,他只是嘴巴壞,對她真的不賴,
聽說他原來不是這樣的,直到某個人不在了……
原本融洽的主僕生活,因一場感冒徹底改變,
她不過是吃了藥昏睡四天,醒來卻發現自己睡在他房裡,
但這四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她不記得很正常吧,
他幹麼氣得當場變臉,一副她負了他的模樣……


這本是同作者「喜從天降」系列的第三本。另外三本按順序是《豢養桃花少》、《一夜露水妻》和《前夫破盤價》。之前都有看過這三本,但翻看得比較多的是這本。

為什麼?因為!這本男女主都失去了屬於彼此的記憶!而女主還換了一張新的臉!但是!二人還是聚回一起重新相愛!

下面要劇透一下啦。因為劇情有好大懸疑之處,如果不想被劇透請不要看淺色部分。

男女主角原本是相親認識的,但多年的婚姻加上各項因素,令女主漸漸忘記了夫妻間相處的初衷。

男主因此而決定離婚讓二人關係重新定位。女主收到離婚協議書時突然頓悟,然後開快車去追準備出差的男主,期間發生了嚴重的交通意外,生命危在旦夕。

女主被送到女配(男主的前女友和現任的公司法律顧問)父親的醫院,女配用黑方法做出女主死亡證明,然後不讓她做面部整形手術,將她送到台南鄉下處一名退休傭人家中。

之後女配到國外見男主,稱女主已經身亡,想藉機和男主一起。男主不願接受女主已亡的事實,身體起了自我保護機制,將屬於她的記憶封起。

男主父母為了男主著想,幫忙收起了一切關於女主的物件。

而女主在台南受到退休傭人的憐惜,整了容修復了可以見人的樣子。但車禍除了讓她身上各處留有大的傷疤外,也讓她落得記憶力不好的後遺症,因此她以樂觀善忘的心態去做幫傭工作。

一年後,男主從國外回到台灣,需要聘請一個幫傭幫忙。而女主在退休傭人過世之後,也輾轉北上找工作。

故事這才開始。


嗯,其實故事是有點狗血和老套啦。言小常見的離婚、車禍、失憶、換臉都有出現,但這本吸引我的是男女主角都同時失了憶這一個點子。

單一方失憶的話,另一方還可以用努力去重新令雙方走在一起。

但是雙方都失去了彼此的記憶,那麼牽引著二人的就真的是曾經相愛的感覺,和依然相愛的連繫。

和友人說起這個故事,友人笑我不切實際。

其實都很不切實際的呀,現實中又怎麼會有這樣奇特的事?就算真的有,那兩個人能夠重遇又再相愛在一起的機率有多少?一定是很少很少。

不過言小嘛,小說嘛,就是滿足我那小女孩的幻想的很好途徑。還是不要計較太多呀。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