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角:步維竹 女主角:郁漫依

出版年份:2004


《縛神》(上)

她是華裔美國人,爹地與媽咪都是道道地地,
如假包換的中國人,爹地今年三十三歲,
是旅行社的導遊,個性一板一眼,沉默內向,
每次只要那個嗲聲嗲氣的女人打電話來,
翌日他就會匆匆忙忙出國去;而她媽咪,
今年二十九歲,卻一本正經,不苟言笑,
每天都梳老太婆的包包頭,穿最保守古板的服裝,
看起來就像個九十二歲的老太婆。
每次只要一聽到那個聲音傲慢的男人打電話來,
翌日就會慌慌張張出差去。瞧這狀況,
想要她不懷疑他們各自有外遇都難呢!
只是,像他們這麼呆板、保守的人,
居然會「瘋狂」的閃電結婚,還連續生下她和弟弟,
真的讓人想不透,而且很……不可思議呢!
不過,最讓人難以置信的還不是這個,
而是接下來的一連串秘密和真相……

 

《縛神》(下)

她,擁有死神。他,擁有什麼?
舉著大鐮刀的死神,它什麼都不怕,就怕死,
所以她成功地控制住了死神,但問題是,
她常常控制不住自己。而她闖出的禍,
他又該如何替她解決呢?
「漫依,請妳告訴我,妳只殺了眼前這些人。」
「……親愛的丈夫,很抱歉,我不想欺騙你。」
步維竹嚥了口唾沫。
「好吧!那請告訴我,妳這回又滅了哪一國?」
「呃……英國……」
天哪,英國,這下子麻煩大了!「那……」
「……還有法國……」
步維竹抽了口氣。「不……不只一國?」
「……再加上……」
老天,她真的想讓世界末日提早來臨嗎?


古靈的書給我的感覺是多變的,她寫的題材很廣泛,從中古世紀到現代,從西方到中方,從婚前到婚後,從現實到科幻,她都能夠寫得出來。

這本書是我看過古靈的書中其中一本最喜歡的。

男女主角結婚十年了,育有一女一子,竟然在第十年的一次共同「意外」中才發現對方有另一個身份。

原來男女主角都分別有著特務的身份,不同在於女主是自願成為特務的,但男主卻是受人脅迫而需要接任務的。

剛巧他們二人都分別接到同一個任務,是到古遺跡裡面去偷一件秘密物件。就在古遺跡裡,兩個黑衣人相遇,對對方身手惺惺相惜。但那時二人都不知道對方的身份。

及後女主回到本土(美國)就馬上帶著一對子女逃亡,在山間小屋中,才知悉自己丈夫的真正身份。

接著,就是知道古遺跡裡那件物件秘密的二人和孩子們展開大逃亡的時候。

這就像是一個契機,將兩個人十年以來相濡而沫的那種感情,昇華至遲來的愛情。

婚後談戀愛不稀奇,婚後十年才談戀愛就有夠特別了。


古靈的書,我很喜歡其中的劇情設定,人物設定很多時候都很棒,而且,角色對家庭的看法、觀念都好重而且好美好。這些都是我欣賞的地方。

此處節錄一下男女主角在林中潛行時的一小節對話:

  「快一年了,不曉得這種逃難生涯還要持續多久?」
  「我擔心的是孩子們的學業,」就著望眼鏡,步維竹仔細觀察前方。「總不能讓他們一直休學下去吧?」
  郁漫依忍不住翻了一下白眼。
  「你嘛拜託一下好不好!都什麼時候了,你還管他們的功課?」
  「人生在世,知識最是重要,腦袋空空註定要被人踩在腳底下。
  「你希望他們高高在上?」
  「不,我只是希望他們能長成端端正正的人,要知道,腦袋裏若是空無一物,言語定可憎,行為更卑劣。
  郁漫依猛搖頭不停。「我說啊!你有時候真的是古板到讓人想吐血耶!」

斜體部分是我看完會好想將它們抄下來的XD

男主雖然是古板了一點點,但責任分滿分,要是可以選擇,這男的還是我杯茶的類型~

而這本書另外一個吸引我的位置,就是男女主角關係的反差;他們從一開始平淡索味的生活形式,轉變成後來精彩活潑的相處,這個位置是我每次翻看都會忍不住期待的!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