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在錦衣衛》…… 莊生公子

 牧容 衛夕

 

【文案】

衛夕:大人,如果錦衣衛在緝查時喪失了武功,怎麼破?
牧容:錦衣衛不養閒人,賜死。
衛夕:…… (卸磨殺驢臭不要臉!

一朝穿越,衛夕成了令人聞風喪膽的錦衣衛女探子,開始了一段血雨腥風的苦逼之旅。自此,如何保住項上人頭成了她的首要任務。

某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夜晚,她順水推舟,跟指揮使大人在一起了…

這是個女漢子在錦衣衛【夾縫中求生存】順道【逆襲】指揮使大人的故事。

① 寵文向、1V1、雙C、HE。
② 女主漢子,節操低,自帶避雷系統。
③ 架空,考據黨輕拍,謝絕扒榜。
④ 喜歡的話請【收藏】一下吧。


故事是講身為考古學家的女主衛夕,一次墓地塌方,死後魂穿到一個架空朝代的衛衣衛女探子白鳥身上。適逢白鳥那時中了劇毒,原主已經過世了,衛夕這個毫無武功基礎的現代人,就以白鳥的身體活了過來。

她一開始是想著傍著當朝錦衣衛指揮使,男主牧容,以保存自己的性命。後來知道此路行不通之後,她重新練習武功,努力讓自己在刀光劍影之間存活。與此同時,她和男主之間都產生了吸引力。

這文有一位幕後大boss,不過這個boss出現率一般,重要性……感覺都一般,算是推動劇情發展,但不會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女主開始當男主是保她安危之人,希望以被潛規則一途保住小命,因此她會壓抑自己對男主的喜歡心情,將二人的關係停在單純的利益之上。

到後來二人終於甜甜蜜蜜之時,大boss才間接出招使二人陷入低谷,最終更是要同生共死。(然後死而重生再改變命運)


這文在網上沒找到什麼心得文呢,連我都忘了自己當初是從哪裡找到這文。(摸下巴)

可能是因為這文不怎麼出挑((喂

我看的時候也斷斷續續地拖了半個月。我猜那是因為劇情未算對我的味,沒什麼真正驚險的情節;而且每個事件用很短的篇幅就完了,通常是我未真正投入到那份感覺中,就要完結了。

不過對於男主寵女主那些片段,我覺得很有愛xd

男主一開始也不想承認自己喜歡女主的,他怕自己的身份會連累她。在那段時期,男主就很會寵她,知道她能力不及,會在打鬥中護著她;知她傷勢未愈,又會在馬車上擁著她哄她睡。

他的寵也不是盲寵;雖然他承諾了會護女主一生,但他也樂見女主變強。而女主變強之後他不會因而在打鬥之中不護她任她表現,相反,他每次都會讓女主在他身後,由自己為她遮風擋雨。

本文的男配君澄戲份不輕,而他是讓我感到有些憐惜的一個角色。

他認識女主於先,對女主也有好感,但因為指揮使大人和女主之間的關係,讓他不再越位。然而,他對女主的感覺是沒有變的,依然是喜歡她,但又不至於深刻到要在一起。

——只要她幸福平安,那麼我也舒心了。

未曾正式開花結果的情,他甘心化身成沈默之盾,護著男女主的情。

最後,重生後他的選擇,是讓我憐惜但又在意料之中的。

這也是一種愛情,是不為了爭取結果,只為了守護的愛慕感覺。

有時未必是自己不夠好,只是對方可以找到更適合的對象,而自己也不是一定非他不可,所以,只要看著他好好的,那麼我也會覺得滿足了——這就像是君澄的獨白。

君澄這男角啊,是我近期看來最憐惜最憐惜的一位男配角。


一句話:穿越錦衣衛故事,沒有金手指,但女主很成功地靠身體記憶和自身努力學會了武功自保;情節一般,有甜寵,有打鬥。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