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一朵朵》…… 酒小七

 唐一白 雲朵

 

【文案】

作為一個游泳運動員,唐一白光是靠臉就征服了廣大人民群眾,並因此獲封「泳壇男神」的稱號。每天,都有數不清的粉絲跑到他的社交媒體裡留言叫他「老公」,哭著喊著要給他生「猴子」。
有一天,唐一白發了這樣一條微博:
請大家不要再叫我老公,我是有老婆的人了。 ~(@^_^@)~


本文定位:游泳、勵志、甜寵。

女主雲朵是《體育週報》的記者,一次泳賽採訪和事隔三年再回到泳壇的男主唐一白相遇。他們從朋友之間的調戲和反調戲,到曖昩的相處,再到男主用情與否的掙扎,最後發展成情侶放閃。


游泳:期間有幾場泳賽,雖然男主可以說是開了金手指,但對於比賽的緊張感還是不滅的!看作者描述男主在水中的姿態,多次用反超取得勝利,感覺真的很爽!(就是會擔心男主常用不呼吸的那招會出事)

勵志:男主放下了游泳三年之久,重新出發仍充滿自信。在失意時他無懼挫敗,不會輕言放棄;在得意時他保持謙遜,依然繼續向前。

甜寵:男女主在一起以後男主對女主各樣的好,男主對女主用計的撒嬌,女主對男主的另類的寵……是虐狗必備啊~

這文我最喜歡的情節是男主參加泳賽時的描述!平日我是不怎看泳賽的,一是因為我對游泳不算熟悉,看了也不會分好壞;二是因為我覺得最刺激的短距離泳很快就過,還未來得及細味緊張的心情就完了。

但這篇中描述泳賽的文字就是能將短短的一分鐘拉長、細分,再加上運動員的心理描述,成就了按比例延伸的緊張感!

另外在寫男主在事業和愛情兩者之間苦惱和掙扎那段都不錯。男主三年後復出泳界,又正正是運動員能用最好的身體捉住體育生涯的尾巴的時候;在這個時候遇上了他的愛情,對他來說可是個難選的選擇題。

他一開始是選了遠離愛情、專注事業的,但因為這個決定,使他心緒不寧而損失了一場泳賽的資格,他也因此明白了女主在他生命中的重要性。於是之後就開始甜寵模式了>。<

不過有個位置我是覺得一般的:男配「復仇」的那一部分。那部分伏線是有鋪到的,但最後扯出伏線的時候卻稍嫌急速了點。那一擊是來得快也去得快。而且之後還不知道男配怎麼了。


一句話:是青春美好年華的愛情,很純很甜很勵志。

PS 每次看到寫男主出水時的肌理怎樣怎樣的時候,總有種幻想太多會流鼻血的衝動(掩面)

PS2 如果有男神教我游水,我應該就不會學了三年暑假都學不會游水了吧~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