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岩》……明月聽風

韓笑 v.s. 聶承岩

 

【文案】

一句話內容介紹:
一個輪椅暴躁男與堅韌小醫僕的愛情故事。


女主韓笑十四歲那年,已經背著患有頑疾不得治而腿不能行的弟弟韓樂看了兩年的病,她來到了名醫處處的百橋城,想為弟弟多覓一線生機。當然最好就是能夠上到雲霧山由神醫雲霧老人看診。可雲霧老人立下林林規條,女主也沒有能力支付千兩診金,因此被雲霧老人診症就只能是夢。

然而女主被百橋眾醫傳言有福星福氣照料,被雲霧老人以醫治弟弟之病為誘,成功上到雲霧山,條件是要照顧他家病危的孫子——男主聶承岩。男主被毒害加上被挑了腳筋,命懸一線,身為醫者的雲霧老人也是怕親孫會就此離世,遂找到女主這福星盼著能沖喜。女主自到百橋城後便一直仰慕為醫者建起一座城但從未曾見過的百橋城城主。因此在知道男主是城主而身受重傷之後,女主既心疼同時又為自己能成為城主大人的小僕而感到激動。

相處下來女主發現男主就是個暴躁、頑固、醋味濃烈的主子,跟她心目中的城主大人人設相隔千萬里遠。

而她也因為是男主婢女,而捲入男主身中之毒的背後陰謀和雲霧山上的紛擾之中。期間二人互生情愫,但又礙於各種原因而情路波折重重……


在看《寵妻江湖路》時就對這對CP特別有感,不過看下去又和我想像中的故事很不同。

故事前半是講在雲霧山上的紛紛擾擾、女主習醫之路等等,到了後小半部分就是關於蕭夏兩國之戰、男主尋找他前未婚妻死去的原因云云。

嗯……覺得情節上算是不錯,而且我本來就比較喜歡看主角是中醫師的小說(個人偏好xd)。

不過人物塑造得活現的就只有女主一人,她堅韌如草的個性和樂觀積極向上的取態對我而言都幾深刻。

可惜是男主的個性塑造和成就就好像掩沒了在女主的光環之下,作者這邊篇幅不算多。

而男女主感情上的轉折未算明顯,後段女主的出走我看第二次時才算是有點點理解她背後的原因。

嗯……我承認我對它要求有點高(捂面),因為我當初對它的期望真的很高。

然後是配角們。這本的配角沒《寵》那本多,就是下本《龍飛鳳舞》的男女主和公主將軍那對。

公主和將軍那邊有十五章的番外,一樣很有愛。


一句話:可以看劇情的書,懸念都留得幾好,就是感情線上弱了點(但是弱不等於殘缺爛尾喔)。

PS 本書修文前後的後半部分分別很大喔,個人喜歡修文後的《融岩》。

PS1 本書金句:「要勇敢。」

PS2 就是想記一記,看過最慘的男主是《囚在湖中的大少爺》裡面的男主,知道最慘的女主是《改盡江山舊》裡面的女主。٩(ŏ﹏ŏ、)۶


同系列文:

寵妻江湖路

《融岩》

龍飛鳳舞

三嫁

龍家寶兒初長成

逢君正當時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