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妻江湖路》…… 明月聽風

水若雲 v.s. 凌越山

 

【文案】

凌小俠的一見鍾情:你跳山崖我也跳!
水家姑娘:我沒有跳,我是被丟下去的!
凌小俠的追妻之路:我什麼便宜都被你佔光了,天天伺寢暖腳更衣餵飯,你還不給我個名份?
水家姑娘:呃……相公。
凌小俠的疼老婆級別:在江湖上,要我凌越山說是寵老婆第二,誰能稱第一?
水家姑娘:…… 有人會跟你比這個嗎?


哈哈,又是明月大大啦。

這些天不想找新書看,於是又重新看之前看過的書。由這本書開始是個系列,後面還有4本已完成和1本未完成的。而這個系列,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古裝系列原創~

不過說到翻看這本書,我還是掙扎了一陣子才行動的。

因為第一次看時我看得很辛苦,這本書是絕絕對對的甜寵文!甜寵文不是不好,只是在一個很重江湖氣的劇情進程中,女主是那麼嬌柔的,而男主是那麼寵她,二人又無限甜膩放閃……那時我一度想過棄文,好在後來捱過了看麻木了,才發現它的好看之處(目呆樣—>眼閃樣)


故事講男主凌越山是個自小在越山被一武藝高強的怪老頭養大的孤兒,十八歲那年他終於打贏了師父可以下山入世闖蕩。然後他遇上了女主水家小姐水若雲,就對這嬌美如花的妹子一見鍾情了。

及後女主被捲入夜香大盜事件中,男主奮身相救,二人互生情愫。彼時女主中毒男主被威脅,男女主便一起前往花谷尋找解藥。

及後歷經大大小小江湖事,遇上無數江湖人(當中有幾對CP),對抗兩個終極反派大boss,就和美地落幕了。


我本來看文對過於嬌弱不識世事的女主人設很無好感,總覺得那樣的人設帶不來火花,CP不好看的話劇情都會失色(要麼就索性不要CP好了)。

後來隨文推展,發現這文的劇情很精彩,當得起環環相扣這四字。每個情節都是因為上一個情節引出的,不可分離,但又可以看出情節之間的轉折。而在其中,女主就是很重要的推動者。

要我說,這文很「江湖」,不只是說劇情進展,也是見武俠方面的描寫很下功夫。是看武俠文和劇情文的人會喜歡的(基本上這一系列都是劇情文啊~~~)。

至於愛情方面,男女主真的沒什麼好說(lol)就是一直很甜很甜,偶爾女主會耍些小任性,然後又好甜好甜。最後記憶就是他們的愛能多次跨過生和死,以及非常刻骨銘心。

有處我讀得好深刻的是男主中鬼涎香毒時女主的捨身相救,兩次看文讀到時都覺得那痛是活現的,而女主真的好勇敢。

翻看時好像更能放下一開始對女主的成見,去想這一個自小被家人疼在心頭的小姑娘,在和男主遊歷時的堅韌,對這人設也沒什麼反感了。

說到其他CP,除了男女主那一對外,還有四對是在這故事裡的,一對是系列下一本的主角。

其中我最愛的是下本《融岩》的男女主(出來串埸子的),和花谷宗主那一對(這對大愛,可惜後期就算有出埸都沒多說他們的愛情)。


有不足的是覺得主角感情線寫一見鍾情會少了好多花火,而且一見鍾情再立刻情深得好似不太合理(?)

另外是這文後來晉江鎖了……原因是……它有太多肉了……

一句話總結:劇情絕不會失色的好看江湖文,多CP,甜寵。

如果凌大俠看到這些,寵妻如他應該不會讓我好過吧(汗)


同系列文:

《寵妻江湖路》

融岩

龍飛鳳舞

三嫁

龍家寶兒初長成

逢君正當時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