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之舔食者》…… 零落成泥

林玲 v.s. 趙子路

 

【文案】

穿到生化?
——沒問題,給點異能就好。

力大無窮,身手敏捷?
——很好很好,這樣就不怕喪屍了。

什麼?喪屍會怕我,因為我是舔食者?
——………………靠!我這是造了什麼孽? !


小聲:喪屍怕女主什麼的,都是胡說的= =
如題,這是一個可憐女主穿越成舔食者的故事,以《生化危機》電影為背景。

無十分恐怖的劇情,本文很積極,很向上……風格輕鬆,不是一般意義上的末世文,請慎入!


嗯,對,這不是一般意義上的末世文。

我很小的時候就被叔叔帶著看《生化危機》系列的電影和遊戲(當然是我看我叔玩啦),所以對生化都頗有感。 這本是 我第一次接觸的同人小說,它打破了我之前不看同人的堅持。

故事是以女主第一人稱記敘的,說男女主穿到生化和生化主角一起對抗傘子企業(Umbrella,安布雷拉)。

女主林玲走夜路時一腳踩空而穿到生化電影裡,成為了舔食者(lickers)。她決心尋求變回人的方法,後來發現吃其他動物時能攝取其他物種的基因,更進一步接近人類(例如有眼能視物、可以發聲說話),她就向著那個方向進發。

同時因為她很熟悉生化電影,她知道自己穿到生化的第一、二部電影中間,如果不在一定時間內離開浣熊市(Raccoon City),是會被原子彈毀滅的,因此她找到了愛麗絲。而愛麗絲相信了女主的話,願意帶女主一起走。

期間二人分開行動時,女主遇到了同樣是舔食者卻膽小至極的男主,並一起離開浣熊市。

至此就是故事的開頭大概三分一還是四分一的位置。


當初看設定時就覺得很神奇。舔食者!是舔食者耶!怎麼會有作者讓自己筆下的主角穿成那種怪物?那她要怎麼寫故事?難道要他們殺人食人嗎?

(在這插一句話:因為怕大家看了舔食者的模樣會心生不安,所以這篇不會放舔食者的圖,大家若感興趣可以到網上搜搜 >3<)

但更有趣的是作者寫男女主角頂著穿越者有金手指開的特質,竟然能從舔食者回歸成人類。不過變成人類之後,他們的身體也不是純人類的身體,男女主各有一種不同的特別體質。那兩種能力都很可愛。

綜觀全文是女強男弱的感覺,不過男女在要強大的時候還是很強大的。而且平常的男主都萌萌的!會不敢動手又會迷路。

而且文風輕鬆,都有好些笑點。男女主互動又輕鬆,沒太多沈重信息。

而且後來兩人穿回現代那裡還是很有愛~一說到雙穿回現代這個情節總會想到《皇上與我共戰袍》,那本的現代番外真心讚。

這篇著重是歷險多於末世,因此對生還者的描述不算深刻,沒太多人性面。

要說我覺得有不夠的地方,就是生化原著的人物刻畫不鮮明,看著有點不似他們在電影中展現的個性(例如克萊兒 Claire Redfield)。

雖說如此,但是看男女主還是很夠戲的。


一句話總結:是場在生化中如夢一般的華麗冒險,和原著人物交集頗多,但很具創造性,非一般末世文,很值得看。

PS 能不怕喪屍咬什麼的真的很爽!!!


作者的其他文:

嚇死人了

職業扮演系統

回到過去殺死你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